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社保已经缴纳满15年,退休后养老金为啥还不到1000?应该咋办?
ID537664448 2019-02-20

大家都知道,社保的最低缴纳年限是15年,但是你想要继续缴纳也是可以的,毕竟社保一直都是多缴多得的,你缴纳的社保越多,那么以后退休能够领取的养老金就会越多。而社保还有企业社保和个人社保的区分,一个是由单位缴纳社保,一个是自己全部出钱承担的,这其中的差别就是个人缴纳社保的话,相对来说经济压力会比较大,而且公司缴纳的社保的权益会比较多。

但是很多人在退休之后发现,自己的退休工资为啥会那么少呢?社保已经缴纳满15年,退休后养老金为啥还不到1000?应该咋办?要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消费水平还算是比较高的,一个月不到1000块钱的生活费似乎还不足以保障自己的生活。那么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今天众智联邦小编就想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这件事情,希望大家看完之后心里能够有个底。

为啥自己缴纳满15年社保,能拿到的养老金却还不到1000块钱呢?其实会影响到养老金的高低的因素,无非就是自己的缴费年限,还有自己的缴费基数。社保缴费年限越长,那么累积的金额越多,以后的养老金也会越多,而缴费基数是看自己缴纳的社保是什么档次的,要知道,部分企业给员工缴纳社保,为了减少成本,缴纳的都是最低标准的社保基数,这样一来,自己的养老金为什么会那么少,还不到1000块钱,似乎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况且很多人在发工资的时候,也会想着能够多发点工资,不要缴纳太多社保,毕竟现在的社会经济压力太大了,要是社保缴纳太多,那么自己拿到手的工资就变少了,好像有点不划算。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现在退休工资每年都在涨,大家还是可以放宽心的。

如果是已经在领取养老金了,那么只能等着国家上调退休工资,或是做些其他事情赚钱。至于那些还没有退休的人,想要提高自己的养老金,要么就是多缴纳几年社保,要么就是提高自己的额社保缴纳基数,这样以后能够领取的养老金才会比较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