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社保交满15年, 有两种情况领不到养老金!
ID537664448 2019-04-19

大部分人都在缴纳社保,有些人交了15年了但是还是领不到养老金,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可以随众智联邦小编一起来仔细看下。


职工退休时的社保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公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什么情况下领不到养老金?

未及时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核验,要等核验之后才发放之前没发放的养老金

被判刑、拘役、劳动教育的退休人员暂时不发放养老金,释放后可以继续领取


养老金领取所需材料:

养老金领取办理凭证;

本政策实施时年满60周岁人员: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登记表》;复员退伍军人还需填写《复员退伍军人军龄认定表》,并提供退伍证或复员退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参保缴费年满60周岁人员: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填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核定申请表》;复员退伍军人还需填写《复员退伍军人军龄认定表》,并提供退伍证或复员退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病退人员年龄不到法定退休年龄,其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的计发月数要比正常退休的多;正常退休的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全国是一样的,但病退各省、市、区有一定区别,要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以当地政策为准。


社保养老金每月领多少?

因为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综合性补贴组成,而基础养老金=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20%。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是:退休时的个人账户储存总额÷120,而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按缴费工资的11%划入;

过渡性养老金=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日前的工龄×1.3%。

这其中,退休时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退休时的个人账户储存总额,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都要等退休当年才确定,所以现在不能测算出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的,可以确定的是,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