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华住酒店
复兴中国 2019-03-17

酒店行业

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上升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我国游客的增多以及消费升级,近年来我国酒店行业需求端的增长高于供给端的增长,行业不断向供不应求的状态靠近,消费需求也在向中高端发展。

行业步入整合兼并时代,格局逐渐清晰,集中度不断走高,强者恒强,马太效应初现。

酒店行业前三甲

华住较早推行中高端酒店发展战略,中高端酒店占比32%;

锦江通过外延收购(维也纳、铂涛、卢浮)迅速丰富了中高端品牌矩阵,中高端酒店占比34%;

首旅原有中高端酒店体量较小,如家主打经济型、中端布 局起步较晚,中高端酒店占比16%。






会员体系

三家集团都十分注重会员体系的建设与科技的投入。各种会员特权黏住客户。

锦江股份联合其他几家企业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全球酒店共享平台——WeHotel,旗下会员总数已近1.4亿人。

首旅整合如家不断打磨完善会员体系,收购后与原首旅旗下会员资源进行整合,旗下会员数超过1.04亿。 

华住会员体系近年来快速发展,达到1.22亿。

会员体系具有规模效应,其他酒店依靠第三方旅行社、在线旅行社的渠道过高,被抽取高额佣金。会员体系酒店使用成本低廉,并且可以让酒店集团沉淀一批忠实的用户群体,充分对 旗下酒店导流,获取稳定客源。会员体系强化了对加盟商的吸引力,更多加盟商的加入也为酒店会员提供更多的选择,马太效应初现。

财报对比



结论:

行业格局逐渐清晰后,龙头渐显,马太效应出现,这时候选择龙头公司投资往往有比较好的投资收益。那为什么选择华住?

1、行业空间足够大,而且在上升周期。

2、季琦三度创业而且都成功了。华住是唯一的民营股权机制,而且创始人股权较集中,季琦及一致行动人占47%,季琦的能力可以充分发挥。

3、华住调整后净利率从11年起逐年增加,趋势比于其他两家的更显经营优秀。

4、华住最先实施品牌升级,体现管理层的前瞻性。锦江跟随大力收购中高端品牌,商誉增加过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