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婚姻,给宝宝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
数果健康 2019-06-20

关于感情,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在恋爱时我们会去衡量:是你爱我多一些,还是我爱你多一些;结婚后我们会去衡量:是你为这个家付出的多,还是我为这个家付出的多。


我们的内心总是期待对方更爱我们一些,付出更多一些、做的更好一些,然而可能事与愿,对方并不是像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完美无缺,尤其有了孩子之后,婚姻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模式,夫妻双方的身心也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原本小小的缺点可能会在有了宝宝之后被无限放大,面对这些时,夫妻二人都需要全力沟通配合,才能顺利跨过一个又一个的关卡。



为了经营好自己的婚姻,给宝宝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 夫妻关系高于亲子关系



孩子,总被大家形容为“爱情的结晶”,给了我们快乐和希望,是我们捧在手心里的宝贝,但是,往往有很多家庭的生活状态变成了“生娃前是彼此,生娃后只有孩子”。


但孩子总要长大,总要离家,婚姻终有一天还是要离开对孩子的依赖,成为伴侣们两个人的修行。良好的婚姻经营模式,应该以伴侣的彼此感受为重,这样的婚姻生活一般都会很幸福。



2. 不要试图强制性改变对方




婚姻中有很多困境都是由于婚前对对方产生了不合理的期待,而婚后试图将对方改造成自己理想的样子而产生的。 如果当对方发现你的所有行为都想要让对方改变的话,一定会让他产生挫败感,进而对你产生非常强烈的抗拒感。


其实如果两个人真正都在乎对方的话,都会因为对方对自己的期待,而自己主动改变一些问题,所以,恰如其分地表达出你的期望,给对方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做出改变,才是最好的选择。



3. 良好的婆媳关系为婚姻锦上添花




良好的婆媳关系,是婚姻的稳定剂,当丈夫的都希望妻子和母亲可以相处融洽,母亲生养自己多年,而妻子要相伴一生,如果母亲和妻子每天矛盾重重,当丈夫的也会感到劳心伤神。


因此如果和婆婆有缘分,能够相处的好,当然是非常幸福,如果确实两人三观不合,也要相敬如宾、保持距离,把彼此当成客人。



4. 不满足于自己现有的学识和生活状态




在维持长期关系里面,要学会不断去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魅力指数,去学习一些新的知识和技能,懂得发现惊喜和分享快乐,让婚姻不会乏味,不断获取新知识,变得越来越好,你也会变得更加自信。


5. 和谐的性生活是婚姻的润滑剂




古人含蓄地说,“床头打架床尾和。”古人这么说,不是真的让你俩打完了架,起来穿鞋绕床一周,而是规劝我们,发生分歧到最激烈处,不如来一场激烈运动,让一切消弭在不言之中。



爸妈恩爱、夫妻关系和睦的家庭,这会让整个家庭成员的内心变的柔软、舒畅、温润、安定,宝宝就像是一颗种子,可以从中可以不断汲取爱的营养,身心获得健康的成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