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危险 | 三岁男童模仿妈妈,从二层床铺一跃而下,头着地!
数果健康 2019-08-21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的一个三岁男童在家中上演了惊险一幕:他模仿母亲跳起的动作,从双层床上铺一跃而下,脑袋先接触到垫子上,随后身体在惯性作用下立了起来,脖子被折成了90度,而他的父母忙着录制短视频,丝毫没有注意到儿子摔了下来…


01



近几年,短视频平台异常火爆,拍摄的视频也非常有趣,不少人争相模仿,然而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只有0和100%的区别,飞来横祸可能无法避免,但作为监护人,千万不能忘记“监”“护”这两个字的意义,不要像这对俄罗斯父母一样只顾自己投入的玩耍,却把孩子搁一边。



这对父母只是自己在录制短视频时发生了无心之失,而有的父母则是带着孩子一起去模仿一些危险动作,万一失手,毁掉的就是孩子的一生!



建议家长以下这些危险动作千万不要带着宝宝做!


1.转圈:大人双手抓住宝宝的两只手腕,提起后飞快转圈。

危害:这种玩耍的方式会使宝宝头晕眼花,回到地面上时站立不稳,甚至摔伤,还有可能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导致宝宝桡骨头半脱位,造成剧烈疼痛。


2.高抛低接:用手托住宝宝的身体,以惯性往高处抛出三四尺高,在宝宝下落时用双手接住。

危害:宝宝在重力作用下,下坠力量非常大,接不好可能会损伤成年人手腕,而且这种高抛低接需要一定的技巧,万一没接住,宝宝摔在地上,后果不堪设想。


3.“乘飞机”:大人双手分别抓住宝宝的手腕和脚腕,在惯性的带动下,和宝宝同时旋转。

危害:大人和宝宝同时旋转,不仅宝宝会转晕,大人也会站立不稳,而且通常这种旋转方式的速度都会非常块,而孩子与大人身体又间隔有一定距离,一不小心孩子就会撞上旁边的物体,受到伤害。


4.挠痒痒:很多父母喜欢给宝宝挠痒痒,逗的宝宝哈哈大笑,屡试不爽,但是让宝宝长时间被动地笑也会让宝宝产生不适。

危害:宝宝年纪小缺乏自我控制的能力,如果被父母逗得笑声不绝,会造成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缺血,有损脑功能。如果睡前逗笑,还会使宝宝打包过于兴奋,而影响宝宝入睡。


为父为母,仅仅有爱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责任心。希望每个父母都能担负起这个责任,陪伴宝宝平安的长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