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外汇牛人传——野生交易员稳健获利的致胜秘籍
FX110 2019-06-12

牛人榜人物: Mahasagara

成绩: 1年翻仓6倍,胜率93.91%

特色: 擅长做波段和中线交易

Mahasagara,汇聊号“521667”,总盈利率排名第49,获胜率高达93.91%擅长做波段和中线1年时间。 内将资金翻仓6倍,因眼光精准、下手果决而闻名。

惊人的准确率

这个账户以2200美金做起,不到一年的时间做到1.54万美金,Mahasagara实现了6倍的资金增长,116笔交易中,错误仅7笔,这是个非常惊人的准确率。据Mahasagara所言,这完全得益于他对经济现状的了解以及技术面上的分析。

从事背景

Mahasagara从事外贸行业,又涉及到一些其他实体,对经济形势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因为是做外贸行业,不可避免地接触到了外汇,加上读书时就对股票期货很感兴趣,对外汇的接受度自然就比较高。多番研究下,因外汇保证金交易的高杠杆、多空双向交易等优点,Mahasagara渐渐将投资从股票期货转向了外汇。

一夜爆仓:

盈利几万变成血亏十几万

Mahasagara喜欢做波段和中线交易,持仓时间长,获利多。他一般会在入场的时候就计算好止损位和止盈位,并在MT4上设置好,然后对市场保持关注。

爆仓经历——

正常情况下,他都会静待止盈位自动止盈,但是偶尔也有例外。比如行情已经发展到止盈位附近且有逆转的迹象,这个时候有时就会手动提前平仓,就是为了防止重蹈覆辙。

这源于他印象最深的一次爆仓经历。那时候他刚接触黄金现货交易,还是个菜鸟,当时做了一个多单,本来单手盈利都有3000多美金了,但是离预定的止盈点还差一点点。结果浮盈硬是被耗成了浮亏,从最初盈利几万元到最终十几万亏光,这也是他交易生涯中唯一一次爆仓,给他留下了非常惨痛深刻的教训,甚至私人生活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Mahasagara后来总结道:其实当时已经到了大级别的一个顶部了,风险非常大,但是当时还没有能力多级别联立判断大趋势的能力。心态不正确,跟市场赌气,硬是没有止盈。

“一开始是认为没到位置,再等等。后来浮盈越来越少,就是不甘心,总认为行情还没逆转,还会回来。后来到了浮亏,整个人都失去了理智,心态已经崩了,不愿意认输。这个账户最终就这样爆了。”

这次交易集中地暴露了很多交易问题,也给他带来了非常大的损失。痛定思痛,让Mahasagara总结出宝贵的经验:首先就是要懂得止盈止损。而且止盈止损都要根据行情变化而变化,浮动地去止盈和止损。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交易系统

提前预防——

从那以后,他做单就是单单带止盈,单单带止损,并且会根据行情去修改止盈位和止损位。因为提前计算好的止盈位必然一般都是整数(指点位,不一定是价格),但是行情就有可能在这个位置附近,有可能差那么一两个点,包括平台本身滑点之类的原因,直接逆转回去。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有时就会提前手动平仓。

而且因为订单是以波段和中线为主,盈利率相对比较高,止盈止损位都相对高一点,所以仓位控制就比较保守。“原则上来讲,在500倍杠杆下,1万美金净值账户每单仓位我是控制在1个标准手的,以此类推。随着账户净值的增加,以及长线订单的存在,可能将来还会降低这个仓位比例。”Mahasagara强调,“毕竟从专业选手的角度来说,外汇交易主要是作为一项投资,而不是投机甚至赌博。超短线或者重仓以小博大,这个小白散户喜欢这样搞,但是从业人员主要还是着重于长期稳定。”

明确界定——

做外汇仅两年的时间,Mahasagara就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交易系统。他认为每个人应该慢慢形成自己的一套交易系统,别人的,就算公开了,你直接拿 去套过来用,也不一定好使。一整套的交易系统,首先一个就是趋势判断了先判断大趋势,决定多空方向。然后什么时候杀进去,什么时候出来,都要有个明确的界定,来指导自己的交易。 “一些炒股炒了十几年的人,都没有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进场出场都是很受外界舆论、自己情绪影响,想建仓就建仓,想平就平,没什么固定的标准。所以亏亏赚赚,甚至赚小亏大,原因就在这里。”

做多品种,不刻意做短线或超短线:

Mahasagara的交易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交易品种多。研究股票期货的经验,让他明白,很多交易品种之间其实是有内在关联的。

品种多优势——

他认为,品种多的最大好处是,哪个来了行情做哪个。只要真正掌握了技术分析的精髓,就可以去分析不同的品种。很多交易品种,确实有其自身的特点或特性,但是主要还是基本面及一些交易规则方面。从技术层面来说,只要它能在K线图上展示出来,而非一条直线,它就必然有趋势。只要能看得出来它的趋势,就可以进行交易了。

Mahasagara的交易多以波段中线为主的,偶尔做长线,或超长线,尝试不同的策略。但是他不会刻意去做短线和超短线。他认为行情是有级别的,要做超短线,就必然要看很小级别很小周期的行情。级别太小,也意味着这个趋势极不稳定。“比方说你去看1分钟或者5分钟图表做单,它形成的这些K线也好,技术指标也好,形态也好,都很容易破坏掉。小级别情况下,一个看涨吞没后面又跟一个看跌吞没,都是很常见的。”Mahasagara举例说,“这是一个方面,另外小级别行情一般持续时间也很短,可能你方向对了,稍微不注意,没看盘分了心,行情就这样过去了,这都很常见。”

Mahasagara还特别指出,有些行情太小,也没什么交易价值。所以,职业选手一般都不会做这种超短线,相反新手小白更喜欢短线交易。这也是心理问题,因为他们一般长时间又拿不住,不做单又总觉得错过了一个亿,所以就会喜欢这样短线频繁交易。这样正确率肯定会低很多,而且风险还很大。

对新手的两点忠告——

对于新手,Mahasagara有两点忠告:心态是第一位的,技术是第二位的。

Mahasagara在汇聊上也接触过一些汇友,发现他们有的人心态非常浮躁,摇摆不定,做单后,有了一点点浮亏,就急得不行,认为一开始判断错了或者行情逆转。

在技术方面,说来是老生常谈,就是要刻苦学习,尤其是要学习经典的技术分析教材,以及基本的经济学、金融学知识。Mahasagara在刚进入外汇行业的时候,曾经花了3个月时间看了100本书,这样才构建出他现在的交易系统和交易理念。但是很多人,既想在外汇或股票上赚钱,又不愿意花功夫去学习。Mahasagara就有个炒股10多年的朋友,除了知道最简单的macd/kdj金叉买金叉卖,其他都不知道,其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上,最大的王道是自我训练和学习,就像Mahasagara一样,找到适合自己交易的路途,用对适合自己的分析方法,慢慢地锤炼自己的心态,完善对市场的 认知,自然也就求仁得仁、求财得财。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