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像摄影中,怎么能拍出不一样的高调人像?高调人像的拍摄技巧
墨染印画 2019-03-09

高调人像,以其色彩明度高,给人纯净,清新,柔和,唯美等特点,被许多女性喜欢。但是同时也考验摄影师的功力,因为高调人像简洁的热点,非常容易拍出苍白的画面,反倒失去了原本的魅力。那么,来看看高调人像的拍摄有什么特殊的技巧?

选择阴天白色天空作为背景进行拍摄,利用高调唯美的画面使照片显得浪漫、梦幻。

场景布置

白色或浅色的衣服,简单优雅的妆容,这些都奠定了这组作品最基本的格调。同时场景布置也要配合人物的特点,不能有大面积的深颜色出现。这一点在布景的时候尤为重要,否则,会非常别扭。

模特趴着的姿势可以让照片显得安静,淡淡的相思表情可以让照片显得很有意境。

在拍摄高调人像时,如果是采用自然光线拍摄,则可选择靠近窗户和温暖的阳光能够洒进屋内的地方进行拍摄;而如果是采用外景拍摄,则可选择有大面积白色墙壁或者较为宽敞的地方进行拍摄。

淡淡的蓝色,泛着忧郁,但是还是让整个画面突显出一种难言的味道,非常清新。

TIPS:高调不单指白色,而是整个画面的基调是否以浅色系为主。

光线的选择

无论是采用自然光线还是外置闪光灯拍摄高调的人像照片,都应采用照射面积较大的柔和光线来照亮人物主体。

控制模特前面白纱的多少和它们距离相机的距离,仔细寻找角度避免模特脸部显得太虚,以达到梦幻的效果。

具体来说,在使用自然光线时,可以利用透过薄纱窗帘所摄入的柔和光线来照亮人物主体;而在使用外置闪光灯时,则可以利用反光板所反射出的大面积柔和光线对人物主体进行照明。

曝光

拍高调人像一个重要的技巧是拍摄时要正补偿,也就是要让画面过曝。对刚操作的新手来说,掌握不好,就会让画面一片惨白。高调人像的曝光控制需要把握一个度,既要尽量增加曝光值,使画面看起来更高调明亮,又不能让白色部分过曝。

注意人物的面部细节变化,高光没有过曝,暗部没有死黑,中间色调有变化,这些基本要求同样适合高调人像。

建议使用平均测光,然后手动适当调高 ev。可以多拍几张不同 ev 下的照片,取其中最亮,但同时背景没有过曝,还保留一定细节的那张吧。

TIP1:主要针对模特暗部评价测光,主要是想让模特整体偏亮;

TIPS2:室外拍摄时,在晴朗的天空下,人物暴露在天空下会令人物脸上形成强烈的阴影,选择帽子可以避免阳光直射,同时在人物的正下方用反光板正面补光,就可以消除人物脸上的阴影,拍摄到蓝天白云。

利用帽子和反光板,可以消除人物脸部因为光线过强形成的阴影。

构图法则

高调人像中,白色、淡色调将占据画面大部分,而黑色、深色调只占小部分,但这小部分深色却正是画面最富有表现力的主体部分。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画面的黑色低调部分不能太多,否则负空间不够 “负”,负空间构图的效果也出不来。

尽量减少主体以外的画面深色低调部分,也是使主体更突出的重要举措。

背景中,不要出现过多深色物体;人物尽量穿白色、浅色衣服,以免分散观众对眉眼、嘴唇、头发的注意力。

精心控制的虚化前景,寻找合适的拍摄角度,让模特的侧脸显得更加精致。

为背景点缀一些具有特色的元素

在拍摄高调人像作品时,如果仅仅只是在白色背景前呈现一个身着浅色服装的人物,难免会显得有些单调。而其实通过加入一些其他的元素,就能为所拍摄的高调人像照片增添更多的生活情趣。

通过适当加入一些小巧可爱的点缀,就可以使所拍摄的高调人像照片显得更有生活气息。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把浅色毛绒玩具作为陪体引入到画面之中,从而营造出更为温馨的画面氛围。

总结:

1、高调并不等于过曝,尤其是拍摄这类以写真为主的照片时,更要保证面部肌肤的质感和细节。

2、用光时如果用硬光则会产生较重的阴影,所以应以散射光(即柔光,如柔光箱,反光伞等)为主,辅助光和反光板也必不可少。

3、想拍摄出细腻的面部,无论采用什么样的布光方式,都应有从人物顺光位打过来的光线,以加强面部的照明。

人像摄影丨纯净、唯美高调人像的拍摄技巧,并非过曝那么简单

4、一般来说,人物与背景亮度相当时,高调的效果就能出来,如果背景的亮度比主体强一挡,高调的效果就更加明显,但背景亮度也不能比主体强太多,*好不要超过1.5档。

5、拍摄高调效果的照片,光比不要太大,除头发外,面部光*好不要超过1:2。

6、人物和背景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近,一般应该保持在1.5—2米左右,以减少阴影效果。

曝光补偿,你真的用对了吗?新手必学的曝光补偿使用技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