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滋秋养生堂海参炖鸡汤的营养做法
ID538211834 2019-01-19

海参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海鲜产品,是生活在海岸附近的生物,已经在地球存在了六亿年的时间了,是一种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的食物,虽然说海参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更多的还是表现在海参的食用价值上,并且随着现在的海参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越来越多了,更加的使得海参在很多地方的应用都非常的广泛了,已经慢慢的出现在了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上了,成为了人们日常饮食的一种食物,并且人们也开发出了许许多多关于食用海参的方式,各种类型的菜肴都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比如说海参炖鸡汤就是其中的一种,其在应用上也是非常广泛的今天咱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正确的制作海参炖鸡汤,在制作海参炖鸡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那些方面的问题。

海参炖鸡汤的做法介绍

海参炖鸡汤主要的食材就是海参以及鸡,当然其中还会有其他的一些食材,海参炖鸡汤的功效是非常巨大的,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保健型食物,很多人,尤其是那些喜爱吃海参的人,他们都会去做制作海参炖鸡汤来进行养生,关于海参炖鸡汤的做法,具体的说来,需要经过下面的几个步骤。

步骤一:首先需要准备好海参,如果是鲜海参的话,只需要对海参进行清洗干净,保证海参的营养成分就可以了,而如果是干海参的话,就需要进行泡发的工作,泡发的话一般需要经过水浸、水煮、低温保存三个方面的步骤。

步骤二:处理鸡,将整只鸡处理干净,去除鸡头,然后将鸡进行切块处理。

步骤三:准备一些开水,可以自行烧,然后将鸡块放入其中,主要的作用就是去除鸡的腥味。

步骤四:将鸡块以及其他的一些材料放入炖锅中进行炖,时间为两个小时左右,一直等到鸡块炖烂。

步骤五:然后再将海参放入其中,并且加入调料,比如说味精等,具体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来进行添加,记住焖十分钟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海参炖鸡汤的注意事项

有些人由于缺乏基本的知识,不知道该如何正确的制作海参炖鸡汤,其实在进行制作的过程中,有一些方面的问题还是需要留意的,否则很可能造成海参鸡汤的营养流逝,因此在制作海参炖鸡汤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一些方面的问题。

注意事项一:一定要去除鸡块的腥味,否则做出来的海参炖鸡汤就很缺少鲜味。

注意事项二:对于海参的选择,最好是鲜参或者说是淡干海参,不要选择糖干海参。

注意事项三:对于海参的炖煮时间不能过长,因为如果时间久了的话,就会造成海参的营养成分过度的流逝。

注意事项四:中途不要加水,以免影响汤的口感。

注意事项五:中途不要加盐,因为会影响口感的发挥。

海参炖鸡汤作为一种非常常见的海参保健食品,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制作,并且方式方法也比较简单,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日常保健的佳品,不过关于海参的食用方法其实是比较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但是在选择海参的时候一定不能盲目,否则购买到质量比较差的海参,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还可能是自身的健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