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你总觉得父母总转发“那些”信息,让你很烦躁?
十二醒 2019-04-20

你的朋友圈中,是否有父母呢?你的父母又是否会总转发一些你认为的“那些信息”呢?


小都有一个朋友就和我吐槽,说他妈妈天天就在朋友圈里转发绿豆能防癌,第二天又转发绿豆吃多了不好。


这好像就是我们所说父母转发的“那些”信息。他一开始很不理解,为什么他的父母就不能像教授一样,有自己的思辨能力。

 

我对他说,其实啊,中国人是不善于表达的。父母呢,有很多爱意的方式是表达不出来的。比如小都的一位同学,她的爸爸想要融入她的生活,就在她的微博中,偷偷地关注了她。叔叔还给自己起名叫“某某的爹”。


叔叔认为,所有人都不会发现。于是就关注了我这位同学的关注列表中的每一个朋友,看到他们发了什么信息,他就会在评论里回上一句。


搞得我这位同学也很是苦恼。因为有很多人去问她,这真是你爸爸吗?不是有人跟你恶作剧吧。

 

但是她其实后来想了想,爸爸确实是一位不善于表达的人。他不会摸着头说“孩子你做得不错,就接着去做吧。”

 


所以在这里小都想说的是什么呢?上述的例子都是真实存在的,但是本质上和父母转发“那些”信息没有不同。


父母其实他们走的很慢,信息的时代他们可能跟不上你的脚步,父母和我们注定渐行渐远。


但是他们在试图地融入进你的生活,他们也在尽他们所能的去想你所想,去接触你所接触的东西。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爱你。

 


我也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我从来没有对我的爸妈说过我爱你,我爱你们。


但是我看到他们转发的“那些”消息的时候。我非常担心的是,有一天他们连这种跟随都做不到了。当有一天我走得更远的时候,当我们不能联系的时候,我应该怎么办?


而究其根本,我们为什么不能接受父母转发的“那些”信息呢?


第一个,我们认为那些都是伪科学,我们觉得那些不理性,不看。


第二个,就是我们不感兴趣,和我们的生活太远了。所以我们会本能地抗拒着这些。

 


但是今天在这里,小都不去论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和处理这个问题。


小都只想希望我们作为子女可以理解两件事:


首先,为什么我们的父母会转发“那些”信息?原因非常简单,因为父母落后于时代。但是你不能因此而看不起他,因为你也曾落后于时代。


当你还是小孩的时候,你会问父母“爸爸妈妈,那个是什么?这个又是什么?”而此时,父母会告诉你这些是什么。他们不会有任何嘲笑你的意思。



他们不会说“诶,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他们不会这么做。

 

我们渐渐地追上了父母的步伐,我们也渐渐地对世界的认知和理解超过了他们。


小时候,是他们带我们前进;而现在,是我们要带他们前进。


所以,我们要理解他们的不甘心,和理解他们落后的境地,我们要去帮他们,而不是不理睬。

 


其次,为什么你的父母会在朋友圈里给你转信息?是因为很大程度上,我们现在不在父母身边,我们和他们的生活圈子是不同的,社交圈儿也不同。


我们同父母没有很多共同话题,而父母想跟你说话,却不知如何开口。这就是父母最深处的无奈。他们不仅被时代抛弃,同时也被自己的子女抛弃。我们每个人都独立地成长了,我们都有了自己的生活。


但是我们也要理解,父母在有了我们之后,我们就是他们的全世界。而现在的世界离他们远了,他们只不过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拉近和我们的距离。


让我们和他们可以近一点、再近一点。因此我们要理解父母,关爱父母,而不是随意的鄙夷他们。

 


最后,想分享给大家的是,在时间的年轮中,我们都在做减法题。我们记得“往而不可追者,年也”,但更希望大家记得的是“去而不可见者,亲也。”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珍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