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打包所有12版倚天屠龙的赵敏,谁赢了?谁又拖后腿儿?
十二醒 2019-04-22

敏敏,品品~

 

金庸先生的作品《倚天屠龙记》作为“射雕三部曲”的最后一部,2019年又双叒叕被翻拍了!


那么今日小编就汇集了张瑛版、林家声版、郑少秋版、尔冬升版、刘德凯版、梁朝伟版、李连杰版、马景涛版、吴启华版、苏有朋版、邓超版、曾瞬晞版共12版《倚天屠龙》。


看看各版中的敏敏特穆尔,谁超常发挥了,谁又拖后腿儿了呢?



赵敏,最初名为赵明,后为赵敏。全名敏敏特穆尔,封号邵敏郡主。


作为金庸笔下最受读者喜爱的人物之一,她是天下兵马大元帅汝阳王之女,大元第一美人,其手下皆为武林中最顶尖的高手。

 

赵敏在书中于第二十三回初登场。玉门关甘凉大路柳树下,是她第一次出场的地点。


小说中对赵敏是这样描写的:她时而明艳不可方物,艳丽非凡,又时而端严之至,令人不敢逼视。精灵俊秀,直率豪爽,具有雄才大略,曾期许自己能创一番大事业,可惜生为女儿身。

 

作为绝对的《倚天》第一女主角,赵敏的形象历来褒贬不一。爱之者赞,恨之者怨。爱之者每读她的笑、俏都愈加一分爱。


恨之者每读一句她的笑、俏都愈加一分怨。出身高贵,美貌智计无双,乱世之中犹有大志,遇少年英雄张无忌,倾天下而最终携手归隐。


小说中这等幸福让多少读者艳羡不已,也让多少怨者咬碎牙齿。

 

下面就随小都一起品品各版的敏敏吧!


No1:经典版(无法超越级别)


入围者:


贾静雯「03年内地电视剧版」,黎姿「01年香港剧版」


贾静雯,那不用多说了,耳熟能详的版本,活灵活现灵气逼人,也是最广为人知的一版。



多少人因为这版的敏敏把贾静雯当做了女神啊!



而且贾静雯的赵敏,狠而不讨厌,霸道却可爱,按剧中原话“又爱又怕啊!”经典必须经典!

 


黎姿,她的赵敏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她和周芷若(佘诗曼)两人互相成就而凸显的。



在黎姿版里,周芷若的人设崩的最为彻底,也就反衬了赵敏的善良。人物反差大所以奉为另一经典。周芷若黑化愈深,赵敏愈善。



如果说这版的周芷若是由正入邪,那么黎姿的赵敏却正相反,是由邪向正。周芷若出身正派,却因爱成恨,因而由正入邪。



相反,被视为魔女并处处与武林做对的赵敏,竟受爱情的感化而弃邪从善,甘愿为张无忌放弃一生尊荣,相伴到天涯。黎姿的赵敏同样无人超越!


 

No2:最好版(综合实力+还原度)


入围者:


安以轩「09年内地电视剧版」


这版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小都这里要告诉你的是,快去看!不看这版新的亏了!!!

 


安以轩的赵敏比贾静雯版更加美艳,穿衣打扮说话谈吐等,整体上更具蒙古郡主之风。



这是一。剧本整体完整度非常之高,除了很早的尔冬升版,其他版本在剧情还原度和完整度上,与之无法匹敌。这是二。



最后,演员本身给力至极!在一众吊车尾的搭档里安以轩分分钟演出了高级感,精彩!完美!比之贾静雯版的赵敏,其古灵精怪大气豪爽之性格,有过之而无不及。



唯一不足之处在于人物冲突表现过于靠后,但是只要冲突出现,就是层层递进的,既有来自正邪之对立,也有来自父兄之对立。


总体瑕不掩瑜!小都非常喜爱的一版!况且这版中除了安以轩的赵敏,其他人真心不出彩啊(就像最新版小都竟然只迷了杨逍…)

 

No3:女神版(较早期,但是演技无可挑剔,只因演员本身有其他代表性角色而被忽略)


入围者:


叶童「94年台湾剧版」,张敏「93年香港电影版」,黎美娴「86年香港剧版」


先说叶童版本。叶老师和周海媚老师(周芷若)也是属于互相成就型,但是无奈人民群众都记住了您的许仙许大官人啊!所以周海媚的周芷若在衬托下,更为出彩。



而巧的是周海媚老师在19年新版《倚天屠龙》中演了周芷若的师父,可以两相较,叶老师貌似稍微就差一点儿。不过,叶童版的赵敏演技是绝对ok的,喜欢的朋友也是可以找来看看的!

 

张敏版本,因为电影版的原因,演员的表现空间很受限制,所以不被广为熟知。



但是张敏版本真的是最美赵敏,没有之一!真的很女神了!就是吃了电影版的小亏…

 


黎美娴版本。这个版本小都了解的不是很多,虽然有CD的收藏,但是一直也未看过。



她的版本比较早,算是劣势之一吧!

 


No4:颜值帅气版(指演员本身英气十足)


入围者:


陈钰琪「19年大陆最新版」,刘玉璞「84年台湾剧版」


先说陈钰琪,这版赵敏有点儿弱呀!怎么回事儿?小都记得第一次知道这小姑娘在《锦绣未央》,然后就是《香蜜》。



这女孩儿演技还可以呀!是有演技的!加上陈钰琪本身长得就比较英气、大气和秀气,按里说不应该翻车的。



但是毕竟年轻不是,少吃一口饭那就是少点儿东西,还需努力呀!



未来好好扎实磨练基本功,绝对好苗子!进步空间很大呦!

 


再说刘玉璞。这个版本非常早了!早到很多人都不知道,甚至刘玉璞都没听过。



由于台湾较早期的金庸武侠,在众版《倚天屠龙记》中知名度并不是很高。但是小都要说的是,这个版本也是个狠角色!因为非常忠诚于原著小说,尤其是赵敏的形象,不说百分百也有99的神还原!



当年该剧在首播之际,扭转了台视在武侠剧的被动的局面,逆风翻盘的黑马有木有!

 

No5:赵明版(赵敏还叫原名呢~)


入围者:


陈好逑「65年香港粤语电影版」,汪明荃「78年香港剧版」,井莉「78年香港邵氏电影版」


由于播出太早了,小都在这里不单做评价,只点出一条:三个人的赵敏还都是赵明,可见版本之早。

 

以上就是《倚天屠龙记》中的各类各版赵敏,看完之后的你,最爱的是谁呢?


周二!我们周芷若打包继续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