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万茜:从1975到今天,唯一的大魔王!
十二醒 2019-05-12

万茜,江湖人称“老万”!这是一个骨骼轻奇的大魔王!

技能1:独门绝技#万茜亚洲蹲# 就问:还!有!谁!

技能2:又双叒叕搞事情!jio指拍照。就问:服!不!服!

好啦,进入正题!

82年出生,上戏毕业,02年第一次入圈。如今37岁的她,从话剧,到歌手,最后到电影电视剧。期间,她还组过游戏联盟的战队,最近她还上了《声临其境》(虽然是不知情上的)于是“声咖”技能又被大众发现!

从出道开始,0绯闻,不炒作,有演技,性格爽朗。这就是大魔王万茜。

为什么大魔王呢?因为万茜是目前国内80后乃至75后女演员中,唯一一个电影、电视剧、话剧、唱歌、声咖、游戏玩家都hold住的人,而且每一项人家都玩得很好。

日常还是运动达人,亚洲蹲足以说明!

综合实力超级强!比如孙俪,电视剧是她的优势,可是电影没有立得住的形象。万茜,电视剧形象立得住的那就多了,但是电影也有标杆形象,比如《我是,疯子》里安希的大型精分,一人分演7角,且最后长镜头一镜到底,酷!

再相比周迅,我们知道周公子电影咖,但是电视剧作品就略逊一筹。但是万茜同学,电影《军中乐园》妮妮,金马奖分分钟到手!而且比较电视剧,老万就稳赢啊!而且演技保障!啥题材都接得住,啥搭档都气场合得来!酷!

话剧,歌手,游戏那就更不用说了。

一句话,万茜:话剧演员里打游戏最好的,打游戏的玩家中唱歌最好的,还是一名演员,且影视两跨!因此,我们说万茜是现阶段女演员当中唯一的大魔王!除她外再没有第二人。而现在的她,正在往超级魔王的方向发展…遇神杀神,令人闻风丧胆!

小姐姐不炒作,没绯闻,靠演技和绝技火出一片天!那么,下面我们就分说了!


1.电视剧(共36部)

首先是一波“狂轰乱炸”式的盘点。题材丰富,类型多样,年代、角色年龄跨度大。因此,如果你问我最喜欢老万的哪部作品,对不起,我不知道。因为,每部都是上乘,都爱啊!真的分不出12345诶!

首先,年代剧:谍战,民国,战争,抗日。手到擒来!

《金锁记》娟儿,《密令1949》的杨柳,《开国前夜》的顾青青。早期的作品,万茜是青涩的,但是稚嫩的脸庞有着坚定的心。

《生死桥》《传奇之王》《决战前》三部作品,万茜褪去了青涩,多了一分成熟和稳重!大气和气场逐渐修炼成形。

《特种兵之火凤凰》《天生要完美》《十送红军》,都是军旅题材。海军蒋丹晨的出现,万茜已经用扎实的基本功,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立住了自己的角色,同时也在演艺圈站稳了脚跟。

《铁血淞沪》和《脱身》,角色的新尝试使她开启了全新的挑战。

黄俪文,天真小白兔到女同志女战士和共产主义者,傻白甜到成长,其中有爱情、亲情和友情的考验。

《脱身》万茜和陈坤搭档,笑点泪点并存,家国情怀和个人得失甚至于家庭伦理,该剧一应俱全。

其次,古装剧:历史,权谋,朝代,宫斗,驾轻就熟!

《大唐荣耀》1.2部,女将军独孤靖瑶。

红装加身,英姿飒爽犹酣战,霸气凌然!气势非凡,大将之风。引得网友们大喊“这个独孤有点儿帅!”“哇!独孤好爷们儿!”

《九州海上牧云记》饰演南枯月漓,女反派反1号。南枯月漓从小就是高傲的,看剧时有人问,南枯月漓最爱谁?牧云笙还是牧云合戈?其实南枯月漓谁都不爱,她唯一追求的就是皇后之位。她不相信命运,所以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她可以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甚至不惜毁掉自己那美丽的容颜。所以南枯月漓喜欢谁不重要,她可以喜欢任何人。因为谁是那个当皇帝的人,那就是她的恋人!

正因为如此,南枯月漓这个人物有她显而易见的悲哀,她只能在自己的野心中化作尘土。这个平时端庄华贵,温和大气的女人,其实背地里专横跋扈,蛇蝎心肠。这个不甘命运摆布的女人,最后毁在了自己的野心中。

万茜饰演的南枯月漓,抓住了角色的精髓并且演出了她的魅力!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中,万茜饰演大气、霸气、果决、刚毅,又时而温婉,同时又优雅迷人的皇后伏寿。

和南枯月漓形成鲜明反差,绝对的正义角色!一人之力守护汉室江山,与山崩海啸的战争中临危不乱,大义果敢。

忠义多形容男子,而此时,对于万茜的伏寿来说,当得起“忠”“义”二字。誓与汉室共存亡!面对夫君,温婉大方小女人。面对朝堂,权谋天下赢民心。这是万茜的伏寿。

最后,现代剧。都市,家庭,生活,儿女。一网打尽!

《猎场》的熊青春,职场女性,事业有成。

《将婚姻进行到底》饰演江一凡,《好先生》饰演徐丽,《熟男养成记》饰演沈语桐。相似的题材,一个人演出了不同的效果,每次看完你都觉得这不是一个人,你不会跳戏。这就是万茜的魔力所在!魔王,真•名不虚传!


2.电影(11部)

心理题材荒诞喜剧影片《你好,疯子》是万茜的高光时刻。长镜头是非常考验演员功力的,况且还是一人分演7个角色,而角色之间又性格不同。万茜演绎不仅不差反而相当的精彩。这段表演也至今被封为教科书级的神级演绎!

《荡寇风云》古装武侠题材,大荧幕下的万茜,依然经得住考验。戚夫人和戚继光伉俪情深,家国大义面前的使命感,戚继光戚夫人戚家军威名远扬。

悬疑动作片《心理罪》搭档廖凡和李易峰,鲜肉流量影帝的混搭,万茜的加入有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万茜饰演女法医乔兰,新人物新尝试。剧情层层递进,追凶破案,险象环生!

社会惊悚片《捉迷藏》中搭档秦海璐、霍建华,万茜也是毫不示弱,演技可以和秦海璐并驾齐驱。萍芝一角,也刻在了观众心中。


3.话剧

02年,赴罗马尼亚演出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饰演俄狄浦斯的女儿安提戈涅。

第二年,又赴美和巴德学院学生合作演出根据布莱希特的《四川好人》改编的话剧《神仙与好女人》,万茜饰演乐于助人的妓女沈黛。妓女,这一人物形象对于现代人来说,有很大的挑战性!万茜很成功。

2005年,在国家话剧院主演话剧《怀疑》,万茜饰演詹姆斯修女

06年,在国家话剧院主演话剧《荒原与人》,饰演垦荒队员细草,该部话剧获文化部“话剧百年”全国剧目展演金奖。

演艺圈有一句老话,话剧出身的演员台词功底都不差,演技更是不在话下!万茜,也是。


4.歌手&唱片

2005年,万茜签约星光海岸音乐公司。06年发行个人首支单曲《勇敢爱》等等。同年,获得“9+2音乐先锋榜”年度先锋新人奖”和“年度先锋对唱金曲奖”。而在前一阵播出的《声临其境》中,万茜再一次用她美妙的歌声征服了观众的心。

5.游戏战队

采访中,万茜说过,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也很迷茫,整体无所事事。后来自己建了个联盟战队!OMG!我的姐!你是魔鬼啊!王中王!啥都有了!实力派女演员私下竟然是战队老大?!这多么戏剧化的人设!

【写在最后】

万茜,年纪不大,但是是同龄女演员中少有的成熟和老道。这和个人的性格离不开,同时也源自于自身的努力和上进。万茜气场足,万茜实力派,源于老万不服输,老万不认输!

跟自己较劲儿,同自己赛跑。人生赢家万茜,步步稳。假以时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姑娘可以接棒很多60.70年代演技派,视超孙俪、赢胜周迅,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一代演技派实力派“大青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