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澳洲留学面临劝退,本科未毕业回国怎么办?
吃瓜留学 2019-11-16

澳洲留学面临劝退,本科未毕业回国怎么办?

吃瓜留学最近遇到澳洲的一个学生小李,小李在莫纳什大学读了六年,高考过后,从预科到diploma,再到本科。读了这么久的书,却还是无法毕业,结果还因为挂科太多次被学校劝退了,已经收到了学校的邮件,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小李现在先尝试申诉,想来问问申诉需要什么理由,但是小李自己确实无法找到挂科的理由,所以觉得申诉几率不是很大,但是自己不可能再转学然后又继续读本科,这样实在是太耽误时间了。

如果留学生遇到被学校劝退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有以下三种办法:

一、申诉。申诉就是和学校沟通,以合理的理由给学校说明自己是确实遇到某种意外或是特别的事件,导致自己无法完成学业,并且要给到充足的证据,这样学校才有可能接纳你的意见并且受理你的意见,从而达到能够继续留在原学校,恢复自己的学籍。不过如果是因为成绩太差被学校退学的话,确实无法找到比较合适的理由,除非是遇到比较重大的事件。

二、转学。澳洲这边转学的话,如果是被动转学,基本上有学校接收被退学的学生的可能性都很小,一般来说如果在原学校被开除了,那么原学校所在的地区都是知道你的这个情况,所以再次接收的可能性会比较小。这时候,在收到被学校退学通知的时候,就应该向学校争取一个申诉的机会,在申诉的同时需要进行转学,这样拿到其他学校的offer,如果申诉成功了,你可以选择留在原学校,如果申诉失败了,还能够立马转学,别等到学校上报给移民局或是再过一个月,这样基本上这个地区都不能够有学校接收你了,甚至还有可能整个澳洲都无法入学,即便入学也只能够找很野鸡的大学,这样读出来对学生没有任何的好处,就算毕业,也无法进行学历认证。

三、申请硕士。本科无法毕业的学生,又不想要再继续浑浑噩噩呆下去继续读本科,可以选择进行硕士的申请,这样因为是一年制的硕士,所以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回国也能够进行学历认证,并且还能够是排名比较好的学校,这样对于学生来说,既能够以更快的时间毕业,又能够节约一定的学费生活费,所以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

不是每个学生都如此幸运,能够在本科未毕业的情况下读到研究生,但是既然这是一种办法,未尝不选择自己去努力一番,自己收获到的才会是一辈子的财富。

文章由吃瓜留学整理发布,微信/公众号:1269313977,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