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95后挖掘机司机一路的心酸与坎坷
专猎驾驶员 2019-06-14

当年14岁因为学习不好喜欢上网玩游戏导致学业水平直线下降 后来干脆上课就是听天书,果断辍学毕竟家里夜不富裕花那钱还不如去打工在家琢磨了俩月。选择了开挖机。毕竟小时候都比较喜欢挖机嘛  就叫父亲找了一个师傅当时还交了一万元学费呢



这就是我帅不帅…… 脸皮厚嘿嘿。认真的摸索着这个大家伙当时没有那么多500的870啥的。这个已经全大挖挖机了,工地上管理比较严格偶尔偷偷的摸一会儿机子。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打黄油的时候摸一下也学不了啥。倒是一天打黄油换破碎忒卖力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咱就多打几次黄油 多摸两次车



这是师傅在拆楼四层的楼子看起来停吓人。我平时都坐后面的,那天他叫我下来外面看着。我心里也明白,他心里也没底了为了我的安全 给好师傅点个赞,他叫曾令军,像个大哥哥一样



学了大半年也想出去闯荡一番了,网上搜寻一番找到一个重庆的公司在招人,电话沟通一会儿隔天就去了。最开始给我安排的一个60机很差劲,基本上就是老爷中的老爷车。重庆的天气大家都知道火炉城市啊,那车居然没空调风扇都没有,做了一天感觉自己受不了,自小体弱多病小命重要,撤。



在家闲着也不是办法,后来听说我叔叔的挖机想找个代班的师傅听说我闲着的叫我去,他自己开白班12小时,我去上夜班10小时,轮流干啊。水泥厂里面翻那种经过炉子出来的熟料粉尘很大在驾驶室里带着口罩鼻孔都是黑的,还特别热。虽然有点枯燥乏味,但是却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坚持!



班也代完了又闲着了,找到一个山后的小60机做乡活儿,坐着小巴就去了。谈好四千一个月做了一天工地嫌弃我斗子挖的不够满……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哪种才叫满,老板说要不叫他以前那个师傅回来带我一天?期间我就不算工资。 我想了想那边条件也不怎么样,而且这个老板给我的感觉不是很直爽,就算啦毕竟60机开起来不太顺手,其实还是觉得大机应手一点,又溜了。



代班代班,搞鱼塘,三一75吐槽啊感觉动作不协调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接触过三一下大臂特快,叫我做坎子,要求是没有坑洼。我特么做了半天就做了这一道坎累的不行,手艺欠佳啊。虽然工地老板不说,我自己也着急,我就主动跟工地老板说给我换个地方挖,那个高难度的留给那个师傅吧。毕竟人家会做做起来省时省力省钱啊。后来就去翻泥巴,带了一天班240块钱到手,美滋滋。那时候80机工资普遍才4500块,还得是老师傅,你们那边呢?



去广安玩的时候看见的一辆大挖挖机,霸气,真想上去摸一摸,这辈子怕都没机会玩这么个大家伙了。


这台机子就是我现在的这个老板了当时也是代班,以前的挖掘机司机回去结婚了,之后就留在温柔乡舍不得出来了,他们看我小又比较勤快就留我继续干活儿。房建活儿都比较杂我又没经验经常把东西碰坏,什么管子电线电缆啥的,没有我搞不坏的,他们都叫我捣蛋鬼。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长辈们都很包容,所以我也在慢慢成长。上面的这个图片就是加油的时候,老板不知道哪里加回来的油,上面浮着一层油下面跟水一样根本烧不着,坑死我了。我们洗油箱都搞了半天,还好没造成其他的问题。大家多注意一点千万别上我一样的当哈,就跟你们唠嗑到这儿吧,下次再和你们分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