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二胎来袭,两宝相隔几岁最好?
不可必 2019-05-08

二胎政策一开放,很多爸比妈咪就蠢蠢欲动了,可是也有人开始纠结“该什么时候生”,有人说二宝之间年龄相差小点比较好沟通,也有人说还是等大宝上学后再考虑,年龄相差小照顾起来很累,那爸比妈咪们应该怎么选择呢?其实,每个家庭的状况不同选择也不同,让管家为你分析下年龄差异的各种利弊。

 

相差2岁以下

好处:

(1)可以像朋友一样成长。两个年龄如此接近的孩子,会像朋友一样成长。即使他们会有争端甚至动手,最终也会像一对搭档那样相互信赖地长大。年龄差距在2岁以内的兄弟姐妹,相互之间的嫉妒也不那么明显,因为大孩子并没有真正感觉到生活的变化。

(2)教养内容相近。比较近的年龄差距,让你很容易给他们找到一起玩耍的内容。

(3)增加爸爸参与度。两个孩子都小,单靠妈妈肯定不行,爸爸可以搭把手帮忙照顾大的。

(4)妈妈早日返职场。对于全职妈妈来说,两个孩子都生完再找工作,用人单位当然会更喜欢。

弊端:

(1)体力考验大。短时间照顾两个嗷嗷待哺的小家伙,压力可想而知,大宝可能还不完全会自己吃饭,小宝还要等着你喂奶,连着一两年晚上可能都睡不了整觉。

(2)短期支出巨大。可能需要同时缴纳双倍保姆、育儿等的费用。

(3) 上班妈妈的苦恼。隔很短的时间连休两次产假,可能很多工作机会都会远离你。

相差2-4岁

好处:

(1)两个宝宝都能享受充分的母爱。大宝已经已经有一些自理能力了,而且白天也开始去幼儿园上学了,你可以尽情抱着小宝。

(2)缓解夫妻关系。都说生娃之后的头一年夫妻关系的考验最大,留个空档期可以让夫妻有个喘息的机会。

(3)妈妈身体的恢复。带宝宝的辛酸妈妈们都了解,有段时间进行修整一下,可以让妈妈调理得更好。

(4)妈妈早日返职场。对于全职妈妈来说,两个孩子都生完再找工作,用人单位当然会更喜欢。

弊端:

(1)不易一起玩耍。尤其头几年,宝宝的活动能力跨越发展很大,大宝可能不太愿意和小宝一起玩。

(2)大宝的失落感。超过3岁的孩子,已经有很强的自主意识,而且他独享妈妈惯了,当你确实要照顾小的而没有时间和以前那样陪伴他的时候,他会有很强的失落感和挫败感。

相差5岁以上

好处:

(1)多一个小帮手。大宝已经能够成为你的小帮手,当你给小宝宝换尿裤的时候,可以让老大帮忙递湿纸巾,还可以增强大宝的责任感。

(2)榜样的力量。大宝是小宝模仿的对象,教育起来可能会省不少事。

(3)财政压力缓解。你可以有一个段积攒期来应付老二的到来,比很短时间内连番轰炸要舒服很多。

(4)再次享受养育宝宝的乐趣。大宝已经可以能够自理了,还有自己的玩伴,当你们为老大的迅速成长而伤怀的时候,可以再享受一次养育小生命的乐趣。

弊端:

(1)不同的生活内容。两个宝宝的需求基本是完全不同的了,可能一个要你给他讲故事的时候,另一个肚子饿得咕咕叫而拼命地啼哭。

(2)不同的童年。你的孩子们不会像年龄很接近的同胞那样合作和分享,而且他们也会拥有很多不同的童年记忆。

(3)重新经历辛劳。你可能已经习惯了孩子完全自理之后的轻松自在,但是现在,你又要重新回到事无巨细的阶段。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