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完二胎,该不该做全职妈妈?
不可必 2019-05-27

“怀了二胎,该不该做全职妈妈呢?”这是当下很多妈妈们的苦恼。一方面,两个宝宝养育的成本必然增大,现在好一点的保姆可不便宜,花钱请个保姆来照顾孩子,还不如自己照顾来的放心周全;另一方面,担心自己的生活被孩子绑定,在家地位骤然降低。真的是左右为难,让我们来看妈妈们都是怎么看的。

正方妈妈:做全职妈妈好

1、省钱。二胎到来以后,还想只让老人带孩子,实在是有点残忍。如果孩子年龄差距大还好说,如果两个宝宝相差不超过四岁,那就是要带两个孩子,身心压力必然很大。所以二胎后一般都得请个保姆帮忙,但是现在一线城市一般的住家保姆都至少4000元,可能不少妈妈的工资比她们高不了多少,与其出钱让别人带,还不如自己照顾得安心。

2、宝宝的成长只有一次,不想错过。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掌中宝,能够陪伴在孩子身边,见证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是妈妈们最开心的时刻。现在工作压力那么大,想有点发展就得经常加班,早上起床就得赶紧收拾上班,连和孩子打招呼的时间都有限;晚上下班了,孩子们可能就快要睡觉了,谈何陪伴。长期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宝宝与家长的疏远。

3、宝宝更开心了,身体更好了。都说妈妈陪伴的宝宝比较有安全感,心情比较开朗,而且妈妈通常都照顾得更细心周到,宝宝的身体素质也更好。

4、频繁产假担心在单位前途暗淡。请完一次产假,失去了一次升职机会,想着再拼搏一回冲刺下次升职,没想又怀孕了,升职计划又泡汤了。看着比自己年轻的同事都冲到自己前面去了,真心感觉前途无望啊,还不如回家带娃成就感高。

反方妈妈:不做全职妈妈

1、长期看,家庭少了一个经济力量。做全职妈妈的“省钱”也就体现在宝宝上幼儿园之前,过了3岁,宝宝都是要去幼儿园的,在家也就是做做家务。而且,几年的工作空窗期可能让你更难找到好工作。长期不工作,对很多家庭而言,相当于少了一个重要经济来源,增加家庭负担。

2、容易和老公关系恶化。一个整天在家的妈妈容易负能量满满,在家累得半死,希望老公下班后帮帮忙,可是他每天上班压力也很大,下班后就不想动弹,矛盾可能一触即发。

2、家庭地位低。观念这种事很难改变,虽说你在家带孩子很辛苦很重要,可是却很难得到老公的理解,和社会的认同,他们甚至还觉得你不挣钱就是在家吃闲饭。在这种社会舆论下也很容易让你降低对自己的评价,在生活中不敢提要求,不敢花钱,人微言轻,这种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啊!

3、和社会脱轨。现在社会变化那么快,长期在家带孩子不接触社会,很多东西可能过时了你还不知道,再见以前的朋友,可能都没有共同话题了,好悲惨。

4、容易成为黄脸婆。带过娃的都知道那是多累人的活儿,天天操劳得身体都快跨了,更别谈美容保养了,哪来的时间。

管家建议:

要不要全职,不能一概而论,得根据家庭的情况来衡量。

1、 孩子的状态。在很多情况下,孩子不一定需要妈妈24小时都在身边,他们更需要高质量的陪伴,在下班回家后、周末假期的时候,你全身心的陪伴他也能感受来自妈妈的爱。但是也不排除有些偏敏感的孩子在小时候对妈妈依赖,曾经就有一个妈妈就是因为孩子长期体质较弱而选择做全职妈妈,结果孩子自从有了妈妈的陪伴后,身体就越来越好了。

2、 家庭的支持。做不做全职妈妈,必须得到家庭成员的支持,尤其是丈夫。首先,家庭的经济条件是否足够支撑你不去上班的损失。即使你家庭比较富裕,也要考虑丈夫的态度,很多丈夫并不愿意妻子成为全职妈妈,他们更欣赏妻子的独立自主,如果你非要做全职妈妈可能影响两人的夫妻关系。

3、 自我的成长。如果你打定主意做全职妈妈了,那么请你一定记住:放弃工作并非放弃成长!注重自我增值,把全职生活过得精彩,只有和丈夫平等相对,爱情才能持久,婚姻才能稳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