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从选购到安装,关于蒸烤箱一体机,你需要了解这几点 追梦先行者

选对了蒸烤箱,你可以节省更多烹饪步骤,提高烹饪效率,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更有效的劳动上面,今天跟大家聊聊蒸烤箱一体机从选购到安装应该怎么做。

首选看功能。

想要购买蒸烤箱的人们对于蒸汽的需求一定不会少,一台可以实现日常蒸汽功能的蒸烤箱(例如蒸排骨、蒸蛋、蒸鱼等等)是必不可少的,不然的话直接入手一台纯烤箱就行了。

说到蒸汽问题,就不得不提一下蒸烤箱的容量。市面上的蒸烤箱容量从30-60升不等,台式蒸烤箱最大的容量大约35升左右,嵌入式蒸烤箱最大容量约60升左右。家里应该买多大容量的蒸烤箱?相信首次购买蒸烤箱的朋友们都会遇到问题,如果你拿这个问题去问商家,可能得到大部分的答案都是越大越好,这时候就不要一味听信商家的话了,还是需要自己定夺。

如果家里只有三到四口人,那么35升左右的蒸烤箱就足够用了,当然,还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家里人不算很多,但是经常聚餐的,也可以考虑入手60升左右的蒸烤箱。多人聚餐时,可以同时蒸2层食物,方便快捷又不会因为前面蒸好的菜放太久而影响口感;如果蒸烤箱的容量过小,有可能连大一点的烤鸡都放不下,所以容量什么的一切根据需求来。

除了蒸汽功能,蒸烤箱的烘烤功能也是重中之重。

除了统一控温,市面上的蒸烤箱已经达到上下独立控温的发热技术了,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呢?统一控温指的是蒸烤箱的上下发热管温度一致而且不可控;而独立控温指的是上下发热管可随意调节不同的温度。

关于独立控温功能,网上的说法有好有坏,像一些常用的家用烤箱一般容量都比较小,因此多数用于烘焙体积比较小食物,就算用统一控温功能,烘焙效果相差也不大;像一些尺寸较大的嵌入式蒸烤箱,尤其在做一些需要用到模具的烘焙时,对色泽、加热等方面的要求会更高,那么可以考虑选择一款上下独立控温功能的蒸烤箱。

然后看看款式。

蒸烤箱一般分为台式和嵌入式,我们应该怎么选呢?

现如今,嵌入式设计已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不仅一机N用节省空间,其高颜值的外观还能提高厨房的整体化水平,因此建议优先选择嵌入式蒸烤箱。

当然了,如果家里的厨房已经装修好,没有预留蒸烤箱的安装位置临时又想入手一台,那么建议选择台式蒸烤箱。虽然摆放在桌面会浪费一些厨房空间,但是需要用时比较方便快捷。

再看看安装尺寸如何预留

选择好蒸烤箱的款式后,我们应该怎么预留尺寸呢?

由于台式蒸烤箱安装比较简单,在这里就以嵌入式蒸烤箱为例,说说如何预留蒸烤箱尺寸吧!

例如这款嵌入式蒸烤箱的产品尺寸宽高深595*455*558mm,那么在确定它的安装尺寸时,应该特别留意它的深度。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过嵌入式机器安装时需要留意插座是暗插或是明插,这个理论在蒸烤箱这里也适用。

文章链接

例如这个暗插深度约5mm,插头深度约18mm,那么蒸烤箱的安装深度应该预留585mmm(最好多预留一些位置)。

宽度和深度分别多预留5mm左右,那么蒸烤箱的整个安装尺寸宽高深需要预留600*460*585mm

总结

蒸烤箱质量好的话,是可以使用多年不需要经常更换的,在选购蒸烤箱时,我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一个质量好的蒸烤箱,除了满足日常的蒸烤功能外,如果还能做到独立控温,有解冻、发酵、预约等多种功能的话就最好不过了,因为有些功能可能现在用不上,但是也许以后可以用到,尤其当有了小孩子之后,你会发现有个功能多样的蒸烤箱是很方便的一件事。

确定要购买的蒸烤箱时,还应该了解清楚安装尺寸,尽量一步到位,节省重新安装的麻烦。

各位值友们如果关于蒸烤箱的选购和安装还有其他的看法,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哦,文章看到这里,记得点击关注加收藏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