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番宿舍宅《流汗吧!健身少女》《你遭难了吗?》

自从去年《工作细胞》大火之后,许多番剧也开始走硬核科普路线,比如今年7月有两部搞笑番《流汗吧!健身少女》和《你遭难了吗?》不仅要搞笑,中途还要停下来一本正经地科普知识,不得不说现在做搞笑番真的太难了。

两部番都是以数名女高中生为主角,害,谁不喜欢JK呢?

《流汗吧!健身少女》以减肥健身为题材,从第一集开始就有大量硬核科普,甚至细心地标出了每样食物的热量,这让我们这些屏幕前的肥宅情何以堪呢?好在我们也意识到了运动的重要性,下定决心走到门口拿了刚刚点的外卖。搞笑部分也相当不错,夸张的颜艺,教练的身材,老师的秘密等等,即使对健身部分不感兴趣的朋友也会看得不亦乐乎。和健身视频一样,每集动画片尾还有观众向的小总结,果然制作组是在针对我们吗?哼,我们才不上当呢。

《你遭难了吗?》动画化的消息放出以后许多人都相当震惊:“这也能动画化?!”因为这部漫画开始连载的时候就已经受到许多关注了,因为主角各种神奇的操作在一众少女漫画中相当抢眼。动画播出之后看起来还好,因为近几年以“骚操作”为卖点的搞笑番越来越多,观众接受度越来越高,动画不仅不会劝退,反而会吸引到许多喜欢搞笑番的固定群体。这部动画内容很简单,四名少女被困荒岛,其中一名少女拥有丰富的求生知识,就此展开了一个王者带三个青铜的搞笑故事。

在求生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小科普,但是由于这些野外求生的知识离我们比较遥远,看起来就有些无厘头。如果你没看过贝爷,就会觉得“这也能吃?扯淡呢吧?” 如果你愿意去看看贝爷,就会发现“原来还有更扯淡的!”开个玩笑,其实荒野求生类的节目非常好看,不光能告诉你哪些东西能吃,还能教你怎样预判危险,自制各种工具,还能认识各种罕见的植物动物和环境,大自然真的非常神奇。

其实做搞笑番有很大的优势,不要求制作多么精良,画面多么精美,只要内容搞笑就永远不会缺少观众,在搞笑的基础上还能再加上一些小知识,观众更是喜闻乐见。但是把科普放到搞笑番里面也有弊端,毕竟制作组在专业知识方面也不是专家,在目前播出的剧集也有不少专业的观众指出了科普中不恰当的地方。在我看来,这些科普能看出制作组下了不少功夫,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如果真的要正儿八经地学习荒野求生和健身肯定不会拿动画片当教材吧?如果有普通人愿意因此主动走进健身房,去学习野外求生的知识,对于一部动画来讲,已经足够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