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晋幼师必读1
山东新易得 2019-06-20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哈,为了6.1从孩子到老师排节目也是够辛苦的,当然还有许多新上岗的幼师朋友们,虽然大家在上岗之前肯定是做足了准备工作的,但新入职都会有“迷茫期”,那么在这里就跟大家分享一个“新晋幼师法宝”,助你“纵横”幼儿园。 

1.每天比班上孩子都早到班级,微笑着迎接每一个孩子,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2.在孩子身上有永远学不完的东西,你是老师,但是得记住向孩子学习。
 
3.当孩子回答问题支支吾吾时,请学会耐心的等待,犹如等待花儿开放……
 
4.不要吝啬你的微笑,它能拉近彼此的距离,为沟通铺就坦途。
 
5.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孩子,宽容、爱护他们,特别是那些“弱势群体”,更应该得到我们的关爱和照顾。
 
6.学习中,你是他们的引导者;游戏中,你是他们的好伙伴。
 
7.蹲下来和孩子说话,让他们从视线上、心理上都觉得你和他们是同一水平线的!这样沟通的效果才会更理想哦!
 
8.善于观察孩子,赏识孩子,孩子就会把你当成他的好朋友。
 
9.一个点头、一声微笑、一句亲切的再见……细微之处的关注,带给孩子和家长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温暖。
 
10.有的孩子,他的优点就写在你的眼里,而有的孩子,他的优点需要你用心去发现。我们不仅要用眼睛来观察孩子,更要用心灵来关注孩子。
 
 
 
11.做操时,可以让调皮的孩子上来带操,他们会神气得像个体操运动员。
 
12.和孩子在一起,孩子几岁,你也几岁。
 
13.节假日或孩子生病时及时打电话问候或发短信,孩子感受到老师时刻都在关心自己。
 
14.和孩子说话时看着他的眼睛,让孩子知道你对他的重视。
 
15.滑滑梯时,请允许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玩,即使倒着滑也没关系,你要做的就是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16.重承诺,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做到。
 
17.绘画是孩子的第二种语言,鼓励孩子大胆表现,耐心倾听他们的想法,你会看到孩子独特的视野,也会更了解孩子。
 
18.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用积极向上的朝气感染孩子。
 
19.委屈了孩子,能勇于承认,让孩子及时释放心中的不快。
 
20.关心孩子,不只在言语,更在细微处:摸一摸头发、拉一拉衣服、盖一盖被子……心的距离在细微的动作中贴得更近。
 
21.偶尔和孩子开开玩笑,像朋友般地笑闹!
 
22.区域游戏中,小脚印的运用能很好的解决入区幼儿过多的问题。
 
23.遇到困难,多向老教师请教,多和同事交流,会有很多收获。
 
24.和孩子在一起,爱美的老师更应从安全、方便的角度考虑自己的穿戴。


 
25.教研、课题小组活动,是研究教与学的有效载体,每个老师都应该成为活动中活跃的一份子。
 
26.对幼儿来说学会饭前便后洗手、每天带好手帕、向老师问好、排好队有秩序的耐心等待、与同伴分享食物玩具等比学会一首儿歌、一个手工更重要。
 
27.尽可能带孩子接触泥土、沙石、花草、树木、昆虫……在野外游戏,亲近自然,热爱自然。
 
28.和孩子一起制作简单的玩具,它的价值比商店买的更大。
 
29.在孩子们比赛的时候,千万别吝啬你的嗓子,记得为孩子加油呐喊。
 
30.我们的教育是为了促进孩子更好的成长,让孩子参与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也是教育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让家长明白准备的过程其实也是经验分享、积累的过程,千万不要漠视。
 
31.在大人眼里是无用的东西,在孩子心中却可能是值得珍藏的宝贝哦,那就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去好好收藏吧!
 
32.不要小看孩子的告状,有时潜藏着教育的良机,有时可以预防危险的发生,有时……
 
33.养成随时整理的习惯,让环境更为舒适,也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有时,还可以让孩子和你一起整理哦!
 
34.对待睡不着的孩子,可以给他点时间,但必须强调不能影响别人。
 
35.设个小舞台,让每个孩子都能上来表演,给孩子展现自己的机会。
 
36.天下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个相同的孩子。“因人施教”永远是教育工作的期待和追求。
 
37.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对孩子说“你能行”!要多给予正面鼓励和表扬,不要把孩子的缺点挂在嘴上。
 
38.表扬孩子时可以尝试用身体的触碰来代替语言的表达,相信你和孩子的距离会拉得更近。
 
39.该放手时就放手,有些时候可以做个“懒”老师!
 
40.在班级里开展任何一项活动,作为老师的我们一定要表现的最为积极、感兴趣哦!用自己的热情带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41.如果向孩子提出了合适的要求,就一定要求他们做到。
 
42.和孩子们一起游戏的时候,老师佯装弱者,往往能够激发孩子们做强者的责任感。
 
43.当孩子欲言又止,或是总不敢正视你,那就是孩子有什么状况了,一定要耐心、细心地多加注意。
 
44.批评孩子时确切地告诉他:老师喜欢你,可是不喜欢你做的某某事。


 
45.为了引起全班孩子的重视,在讲理或批评时,让孩子们的嘴来说,而不仅仅让他们做听众。
 
46.看午睡的时候要注意,平时很难入睡的孩子很快睡着,或者平时很快睡着的孩子很久没睡着,可能是他们出现了不适。
 
47.午睡时常帮孩子盖盖被子,并轻声告诉他(她):“乖,快点睡着,老师喜欢你!”
 
48.学习古诗、国画等传统艺术,无意之间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
 
49.如果手头有相机,就不要错过孩子的精彩。
 
50.饭后一个“小魔术”,既能稳定饭已经吃好的小朋友,又能暗示动作慢的幼儿加紧速度

幼师与孩子点滴相处却没有经验怎么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