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全自动点胶机使用胶水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
szalns 2019-08-07

全自动点胶机在工作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这些常见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也会很容易造成生产的质量问题,甚至影响企业效益。那么全自动点胶机里面的胶水为什么容易出现问题,又该如何去解决,下面阿莱思斯给大家提供了几点思路。



全自动点胶机最常见的问题包括有拉丝、拖尾、胶点大小的不连续、无胶点和卫星胶点等等,胶水的拉线和拖尾也是滴胶工艺中的常见现象,甚至为高速滴胶配置的胶水都有可能出现拉丝现象,胶水更加容易脱落,最终有可能会导致胶水溢出,漏滴等等问题。这个问题出现可能是因为工作人员对点胶机设备的工艺参数调整不正确,比如针头内径太小,点胶的压力太高,针头离PCB的距离太大等等参数调整不到位。另一个原因可能对胶水的性能了解不够,胶水与点胶机不相兼容,或者胶水的品质不好,粘度发生变化或者胶水过期。

 

针对以上问题,可以调整工作参数,更换较大内径的针头,降低点胶压力,重新调整针头离PCB之间的高度。同时需要检查所用胶水的出厂日期,胶水的性能以及使用要求注意事项,是否适合该产品或者点胶机的涂覆。如果胶水变质需要及时更换,避免企业产生没必要的损失。另外,避免胶水出现拉丝拖尾的现象就在滴胶枕头上或者附件进行加热,降低粘度,胶水就会断开,避免问题的出现。

 

如果全自动点胶机出现空打或出胶量很少,点胶时有点胶动作,却无出胶量或针头出胶量偏少,可能是贴片胶中混入气泡、针头被堵塞,或者生产线的气压不够这三种原因。就需要进行脱气泡处理,经常更换清洁的针头,适当调整机器的压力,如果经常发生堵塞可以考虑更换其他品牌的胶水。

 

如果明显的不连续的胶点尺寸影响元件与PCB之间粘接强度的整体一致性,可能因为针头的顶针落在焊盘上,可更换不同的针头,如果随着胶面水平线下降,压力时间不足以完成滴胶周期,可通过增加压力与周期时间的比,来纠正胶点大小不连续的问题。

 

以上就是阿莱思斯提出的几点全自动点胶机里面的胶水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如果您在使用全自动点胶机,高速点胶机,精密点胶机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来咨询阿莱思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