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脑鸣的痛苦
医者仁心 2019-06-26

脑鸣的痛苦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我希望看这本书的人,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不妨拿出自己很短暂的时间去实现人生中的一个目标,你会发现它能带给你巨大的收获。

1、脑鸣即为头鸣,多因脑髓空虚、火郁、痰温阻滞等所引起,自觉脑内鸣响,有时像知了叫,有时像汽笛声,有时又像火车的声音,常使病人感到非常烦燥,影响睡眠,长期不缓解时,记忆力下降。常伴耳鸣、腰膝酸软、头晕目眩。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女性多见,检查时多无阳性体征。

2、患者去医院就诊时,医生常将耳鸣混为一谈,有些医生甚至说,“不可能,脑袋里怎么可能会响呢,怎么可能有知了叫呢?”其实脑鸣确实存在,具体原因非常复杂,不是单一原因引起。因此治疗起来效果常不理想。

在年轻人,特别是学生患者,常是由于学习紧张、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等精神因素引起,属于功能性疾病。这些病人常有焦虑、失眠、忧郁、烦躁、心慌、气急、胸闷等症状,有的感觉颈部僵硬、肩背部不适。这些病人常缺乏锻炼,导致头颈部肌肉痉挛不能放松,压迫颈部血管,使脑部供血不足,或体质差,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影响脑部供血而引起脑鸣响。对于这些病人,适当放松休息即可缓解。

在老年人,或高血压病人,多数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表现为头晕和记忆力下降。应该检查一下引起脑供血不足的原因,如血压、血糖、血脂及血液粘度,检查一下脑部彩色B超,以了解脑血管状况。如果有高血糖、高血脂或血粘度明显升高,应及时降糖、降血脂、降血粘度,常可取得明显的效果。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和状态,劳逸结合。

可见,脑鸣的病因复杂,如果有脑鸣现象,应及时去找有脑鸣治疗经验的医生寻求治疗。

头鸣或脑鸣如果发生在年轻人,多数是由于紧张压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属于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数有焦虑症状,烦躁不安,心慌,气急,胸闷,有的患者颈部僵硬不适,或肩背部不适,病人多数缺乏体育锻炼,导致头颈部肌肉痉挛不能放松,压迫颈部的血管,致使脑供血不足,或病人体质差,血压低,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影响脑部供血而引起头鸣,头晕等症状,放松休息可以缓解。

脑鸣的表现:脑鸣一般是由于老年人脑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现为脑鸣、头晕和记忆下降,结合年龄,考虑脑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脑功能活动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脑过多及劳累时,就会诱发以上症状。

经常出现耳鸣现象的人更要注意日常家庭护理,避免接触强烈的噪声,放松心情,避免使用加剧耳鸣症状的药物。长时间的噪声接触,会导致耳鸣,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保护耳鸣患者的听力。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使用随身听耳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