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重症肌无力的两个要点
医者仁心 2019-07-04

重症肌无力的两个要点

原创: 智者仁心 疑难杂症之家 5月23日

重症肌无力的两个要点

重症肌无力常见的表现与重症肌无力疾病的明显特点

重症肌无力常见的表现就是晨轻晚重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一般都有下面几点:

1、主要的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为骨骼肌稍经活动后即感疲乏,短时休息后重症肌无力患者又见好转。

2、重症肌无力的症状通常晨轻晚重,亦可多变。病程迁延,可自发减轻缓解。这是早期的重症肌无力的症状。

3、感冒、情绪激动、过劳、月经来潮、使用麻醉、镇静药物、分娩、手术等常使重症肌无力的病情复发或加重。

4、重症肌无力患者的全身所有横纹肌均可受累,受累肌肉的分布因人因时而异,颅神经支配的肌肉特别是眼外肌最易累及,常为早期或唯一的重症肌无 力的症状;轻则眼球运动受累,重症肌无力的症状多呈不对称性眼睑下垂,睁眼无力、斜视、复视、有时双眼睑下垂交替出现;重者双眼球固定不动。

重症肌无力疾病的明显特点

1、重症肌无力初期病症不明显,患者可能没有明显觉得,有的没有觉得。重症肌无力的病症通常表现为,晨轻晚重,亦可多变。病程拖延,可自发减轻缓解。感冒、心情冲动、过劳、月经来潮、运用麻醉、镇痛、镇静药物、分娩、手术等常使重症肌无力的病情复发或加重。

2、重症肌无力的病情随时都会变化,有很多要素可能会使病情变得严重,过度悲伤、生气、感冒、急性支气管炎、妊娠或分娩等都可加重重症肌无力的病症。某些抗生素、如粘菌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药物均有加重重症肌无力的病症的作用,应当留意。重症肌无力患者若因感染或用药不当等惹起全身肌无力、吞咽艰难、喝水呛咳或伴胸闷、气短等病症时,应及时就医和诊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