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黑胶图书馆|什么叫超经典,不会被换不会被忘,不会被停止不停的唱
黑胶图书馆 2019-10-30

文章来自:公众号黑胶图书馆

这期的歌单的主题看起来有点大,什么叫做超经典?我觉得蛋堡这一句其实总结的非常到位:“不会被换不会被忘,不会被停止不停的唱。”就像我们经常在【黑胶放映厅】里播放的一些唱片,他们都是影响过一个时代,一种音乐风格,或者影响了很多人的作品;又像我们最近策划的Aretha Franklin专题展会,毫无疑问,她的许多作品也是十分经典的。

但这些“经典”更多其实是放在整个历史上去看的,这些歌曲或唱片是真正的超经典,但它们距离我们却似乎很遥远,对于我们来说,提到经典,我想首先会想起的大概率应该是张国荣,张学友,周杰伦陶喆或者陈奕迅这些名字。因为我们真实的经历过那些时候,而直到现在,我们对那些歌曲的感觉也从没变过,我想这也是一种“经典”。

所以今天我们不是在复古或者谈论情怀,而是把那些真正长久陪伴我们的那些怎么听都听不腻的歌分享出来。它们之中有的伟大,有的曾经风靡,有的只是一首看似普通的情歌,但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对“经典”的最真实的体现了。

来听歌吧~

《苦瓜》

年少不喜苦瓜的味道,

总觉难以下咽,

长大后再尝,

苦瓜的味道却变了,

不知如何形容,

只觉那味道像极了生活。

---- Hommy

《Someone Like You》

我是失恋的时候在学校食堂听到的这首歌,其实我英语真的很烂,可是听着听着就哭了出来。此后它陪我走了无数个夜晚,看过凌晨五点的天空,现在,我终于好了,它又成了一首新歌。

---- Jimmy

《高级动物》

不懂何谓经典,

不懂何谓深刻,

我们不过只是高级动物罢了。

---- 11

《Where Is My Mind?》

“You met me at a very strange time in my life”

最浪漫的事不是“跟你一起坐着摇椅慢慢聊”

而是

肩并肩一起看炸大楼

经典电影《Fight Club》的片尾曲,最后一幕男女主手牵手在落地窗前看对面大楼一座座坍塌,随后音乐响起,电影结束。

---- infinity

《给自己的歌》

这个男人给自己的歌,

我翻来覆去咀嚼了很多遍,

最后只是觉得心酸而已,

连坦然与释怀也心酸。

---- 鹿鹿

《南国的孩子》

难缚的性子是少年气盛的写照

与未知相似

我爱南国的孩子

予谓之相思

---- 仇小艺

《Tchin Tchin》

经典就是打开多少次都会被吸引。不同的人都着迷于其中,好像有种魔力,哪怕换了一种语言,哪怕没有第一时间反应出来,还是为此着迷。

---- 东城区站狠

《永远的微笑》

心上人的微笑是永远的宝藏,

融化了所有的疲惫和不安。

所以愿你

永远不会悲伤。

---- 老王

《Play That Funky Music》

今天我推的这首歌呢~

是非常具有年代代表性的一首歌

play that funky music

---- DJ WOLF

所以什么才是超经典?

Luv(sic)是我心里的答案

那你呢

是不是也有这么一首

永远都会喜欢

永远都可以无限循环的歌

如果有的话

也欢迎留言分享

让馆里的其他小伙伴听到

那么今天的超经典专场就到这了

晚安各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