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任性萌小乐之心理咨询师
任性萌小乐 2019-08-19

最近,萌家所在的小区要在星期天举办一次青少年心理咨询会,社区妇联主任胖婶实在是没办法找到相关的专业人士,就在小区入口张贴广告,招募小区里心理咨询相关方面的能人异士。

姚娟向来在心理咨询方面颇感兴趣,收集并阅读了不少的相关专业书籍,并经常把自己看到的书本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帮助学生解决了不少生活和学习中问题。为此,姚娟自告奋勇想要去充当一下临时咨询师。经过一番恶补相关知识之后,姚娟自信满满地前去应聘。

谁知道与自己竞争的人的人很少,轻轻松松PK掉其他一起来应聘的两个人之后,姚娟很快被胖婶定为本次青少年咨询会议的心理咨询师。

经过简短的培训,刚刚上任的姚娟就迎来了三个孩子病人:第一个孩子由于经受家长望子成龙期待的超常教育,因此渴望像哈利波特那样拥有魔法,可以获得自由,逃离父母的“掌控”;第二个孩子是一个狂热的追星族,为大家都不能理解自己对偶像的热爱而感到压力,希望能够控制住自己的这种情感,变得理性和现实一点;第三个孩子是一个迷恋网络游戏造成恶果,知道错误却无法自拔的高中生。

姚娟深知家庭教育即父母的教育对孩子的影响之深,在了解情况之后,姚娟找到了孩子们的父母进行了细致的沟通,这些孩子的父母知道后表示非常的惊讶,他们不知道原来自己的孩子心中竟然有着这么多的疑问。在姚娟的帮助下,他们共同纾解了孩子的心理问题,同时,这些孩子的父母决定以后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孩子们在心理辅导、和父母进行深入的沟通以后,心情明显的改变了许多。

姚娟在这件事中,明白了孩子的心理辅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决定和萌小乐、萌成娇定期进行沟通谈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