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北京电影学院 专业一考研电影史笔记以及考点整理
ID541887733 2019-08-20

以下是艺术与电影基础理论官方推荐参考书:
《电影史:理论与实践》 (美) 艾伦、戈梅里著 李迅译
《认识电影》 (美)路易斯 .贾内梯著
《中国文化读本》 叶朗 著
《什么是艺术》 (美) 沃特伯格 著
《艺术概论》  赵斌主编 (2016版)
其中的赵斌《艺术概论》是2016年北影简章里新更新的版本,在这之后的几年里,都是要点的考试参考书,艺术与电影基础理论基本百分之九十的内容都是来自与这本书。彭吉象的版本是综合性的艺术概论,王宏建的艺术概论更偏向于古典美术方面,而赵斌的版本则更加现代,或者说更加当代。
电影史笔记
美国默片“喜剧片”叙事
麦克·塞纳特
美国喜剧片的创始人。为美国电影喜剧的“棍棒喜剧”的形式开辟了道路。他急速、新鲜的抒情风格为我们开辟了一个轻松的世界。他把从格里菲斯那里学来的剪辑技术运用到强烈的追逐形式的运动中,以荒谬的虚伪作为讽刺的乐趣风靡于世,同时也吸引了他的学生和他的追随者。
塞纳特的喜剧精神影响了整整一代人,其中包括默片时期的四大喜剧明星:查尔斯·卓别林、巴斯特·基顿、哈罗德·劳埃德、哈莱·朗东。
巴斯特·基顿
以一种错综复杂的意外情境去突出他那有形的外在的喜剧表演。《大将军》他在表现火车与火车相互追逐中,以摄影机的移动效果、以高超的形体控制、以明快的节奏剪辑和奇特的画面构图所形成的冲突感。
哈罗德·劳埃德
富于乐观精神,他在影片中情愿使自己成为一个“肤浅的人”,然而却创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喜剧形象
了解详情请关注公众号BFA北影考试一点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