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1考研:本科出身不好能考上名校吗?
ID542006443 2019-11-15

常常有同学问,我本科不好,就是一个普通的二本、三本或者专科,我想考名校,能行吗?今天海文考研就跟大家谈谈这个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你的出身,而是你为什么要考名校?你的决心够坚定吗?你的勇气够支撑到最后吗?如果你都把这些想清楚了,那就考吧!

总是担心出身不好考研的复试的时候会有歧视,其实那些不好的想法都是你自己或者外界施加的。

1、内心的自卑

这种自卑不仅仅是体现在考研这件事上,更是表现在生活行为的各个方面,举个例子来说,同一个高中的一对好朋友,高考过后,小G去了一本院校、小D去了省内的一个三本院校。

2、被表象所迷惑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二本三本在考研上是受到歧视,其实不然,不管是什么出身的人考研都会有不过的人,但是大多数人都选择有意或者无意地忽略掉这些,然后被一些夸大的言辞所蒙蔽了,形成了一种错误地认知,那就是二本三本考研受歧视。

3、太苛求完美

其实不管是在一些重点院校还是在某些二本三本院校,都有这样的一群人存在。他们追求完美,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所以有时候就会过高地相信了自己,所报考的院校超过了他们的自制力与学习能力,从而导致了失败。不管是本几考研,都要需要努力学习,理性地看待成败。考研看重的从来都不出身而是能力,能力才是王道。

原文地址:成都海文考研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