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插花知识技巧学习常用四个实用的插花花艺!

我们在生活中插花知认也是经常用到的,总是听到有人说,插花的工作辛苦点没关系,只要自己的生活过得像诗一样就好了,其实想要自己家里充满诗意,并不需要多么插花花艺是一个华丽的装饰作品,插花也只要在家里摆上一瓶插花作品来点缀家里,整个家就会变得诗意盎然。那你知道怎样才能插好一瓶好看的花吗?


一、插花容器选择:

从在插花培训学校学习如何选择容器来说,以能筑水为前提,我们可以选择陶瓷、竹木、玻璃制成的插花器皿。因为花枝娇嫩,离开植株之后,用不筑水的容器,会使花朵枯萎过快。除非是耐水性的植物,为了达到特别的效果,可以选用鲜花瓶来插花。

二、修剪插花花枝

家中的花以养和赏并重,每天都会修剪花枝,因此我们在剪枝之前不要剪得过短,要不然会养不长,其次,如果剪的太短,后面想要修剪花枝就改不了了。

三、实用插花技巧

家庭插花不必选择高档花卉,可以选择一些实用有观赏性的时令性较强的花卉来美化家里,比较常见的有百合、水仙等。插花时,一般淡色的花应插低,深色的花宜插高,这样花才有稳定感,花朵不要都插在一条直线上,位置要前后错开,疏密有致。花跟叶之间不要等距离安排,要以花为主体,叶为衬托,既要搭配出静态的对称,又要有动态的错落。

四、挑花花艺插花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挑选花枝也是很重要的。插花应该选择花朵尚未完全盛开,枝条上还带着一部分叶片和含苞欲放的花蕾为最佳,枝条我们可以根据插花器皿的高矮而定,花枝太长,重心不稳,瓶容易倒,花枝太矮又会影响整体造型。而且我们不能将所有的花枝一次性全部插入,要突出主体花枝,然后同一种花之间不要插其他品种的花枝。

我们中国插花无论是“理念花”还是“心象花”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每一支花的自然形态都得以充分展现,这也是中国插花用花量少的原因,不像西方的插花,花枝数量多,色彩浓厚。虽然是不起眼的桌花,想要做到美艳动人,诗意盎然,这4个插花技巧还是要熟识的,你记住了吗?

内容来源:爱丁堡插花培训中心

来源地址:https://www.ch2222.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