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说只有几章,电视剧却拍了53集。作者:来,小说你来写
好融艺 2019-07-31

曾经,周冬雨和马思纯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双双摘得金马影后,影坛地位从此水涨船高,发展迅猛。如今电视剧版《七月与安生》播出,不但没有赞誉,反而引来了一片嘲讽之声。

其实不论是电影版还是电视剧版,都是改编自安妮宝贝1998年创作的短篇小说《七月与安生》。小说讲述了七月与安生两个女性成长岁月中复杂的友情。整部小说一万七千余字,电影版将情节扩充至110分钟,而电视剧有整整53集!冲着这个注水的节奏,电视剧版被嘲似乎是注定的。

小说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通过七月和安生的视角,写了两个女性从学生时期开始的友情。七月是安分乖巧的女孩,而安生是没父没母的浪子,放荡不羁的背后有着敏感细腻的心思,两个性格迥异的人相遇,就注定是相互吸引的。七月给了安生温暖的家,而安生身上的洒脱,是七月一生触不可及的东西。小说描写的两个性格极端的女孩,吸引着无数的读者。

电影版《七月与安生》保留了小说的主线故事,通过对一些细节的深入,以及一些支线的完善,让小说的故事体量能够填充电影的容量。

电影版的成功,在于完善了原有的故事情节,增加了能突出主角人物性格特征的细节,让人物更加立体;通过在故事背景的限定下,制造新的合理矛盾点,从而加重一些戏剧冲突,让影片更加完整和具有观赏性。

电影另一个成功的点在于周冬雨和马思纯两个演员身上。"谋女郎"出身的周冬雨,身上本身就有一种鬼马的气质,安生身上叛逆、敏感、孤独、任性、自我等性格被周冬雨拿捏得十分到位。而饰演林七月的马思纯出身自演艺世家,乖巧、温顺、文静等一面可以说是马思纯生活的一面。

两人炉火纯青的演技,加上角色性格贴合演员本身的气质,演员和角色之间非常自然地融和到一起。由此可见,电影版在选角上眼光非常独到的。而周冬雨和马思纯也是凭借这部电影,一举获得第53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PS:这是金马影史上难得开的同一部电影"双黄蛋"。)

说完小说和电影,我们再来看看刚播出的电视剧版的《七月与安生》。讲真,从看到选角到放出预告片,小编一直觉得这部电视剧就是顶着"七月与安生"这个马甲骗收视的。一万七千字的原著小说,扩充到53集的电视剧,不知道需要增加多少东西。在原本的设定中,合理增加故事情节,例如电影版,小编觉得多数的观众是能够忍受的。但是电视剧的魔改,相信是很多人都难以忍受的吧。

电视剧的开头,就把七月和安生的相识从初中延后到高中,因为下雨天的一把伞,好学生七月留意到安生,然后用卖小黄片的手段,帮助安生退学。

确定这是《七月与安生》的剧情?还有,看了电视剧,才知道为什么电视剧能拍53集了,用安生无数段恋情凑成一档渣男渣女撕逼大戏,七月和家明的感情线也增加了无数的"坎坷"和"诱惑"。靠着这样堆积的戏码,别说53集,就是530集都是有可能的。

《七月与安生》讲的是两个女性相互羁绊的一生,所以七月和安生两个角色在演员的挑选上尤为重要。电视剧版饰演安生的是新人演员沈月。当年的沈月,凭着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憨憨的笨拙女孩走红。随后出演了新版《流星花园》董杉菜一角,成功成为群嘲对象,没演技、大圆脸、身材差等满满恶意的评价,朝着沈月呼啸而来。虽然这样说一个女演员的确不好,但是看了电视剧你会觉得网友的评价一针见血,实话实说罢了。回到电视剧版的《七月与安生》,沈月没有了饰演陈小希时的灵气,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一套瞪眼式浮夸表演,油腻又做作。

而七月的饰演者陈都灵,清纯漂亮。回到电视剧中,就像个没长脑子的人一样,被挑唆、没脾气、拎不清,七月这个人物,已经不具备从前的魅力了。

电视剧版《七月与安生》无论是增加的剧情,还是人物选角上都是非常失败的。将小说原本想表达的东西改得不知所云,两个性格迥异的女性,在沈月和陈都灵的油腻表演中,失去人物原有的个人色彩。

所以电视剧版《七月与安生》的失败是注定的,魔改剧情加不合适的演员,算是彻底地将"七月与安生"这个招牌给砸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