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豆瓣8.3,即将完结的《小欢喜》凭什么成为这个暑期档的爆款
好融艺 2019-08-27

前有《都挺好》一点儿都不好,即将大结局的《小欢喜》一点儿都不欢喜。现在的剧名,一部比一部不靠谱。

《小欢喜》自开播以来,就因其接地气的人物设定和三个极具代表性的家庭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小别离》的续集,《小欢喜》的表现毫不逊色,无论口碑还是话题度都超过前作,是目前难得的续集口碑超过前作的影视剧。

《小欢喜》之所以能够超越前作,其主要原因还是剧本内容扎实,贴合生活,而演员方面,无论是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沙溢等中生代演员,还是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刘家祎等新生代演员,表现都可圈可点。

《小欢喜》的主要剧情是三个家庭和四个面对高考的小孩在高三这一年的生活。三个不同的家庭氛围,造就了四个孩子不同的性格。

方一凡所在的方家,即使母亲强势,但是有父亲这个调和剂般的角色存在,让这个家庭比另外两个家庭更加和谐,也塑造了方一凡积极乐观、有主见、偶尔"熊孩子"的性格。在这个家庭中,我们能够看到的是,方圆这个父亲的角色能够以平等的姿态去和孩子沟通和交流。当整个家庭在遭遇到外界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平静生活的时候,父亲这个角色能够心平气和的告诉孩子现在家里遇到了什么样的状况,然后一起商量或者是直接告诉孩子接下来将要怎么办。

这样的家庭也塑造了方一凡积极乐观的性格,即使调皮捣蛋,但是在高三这样关键当口,也能不失稳重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而拘谨的林磊儿到这个"新家"后,也能很快地融入到这个新家。从一个谨小慎微、不知所措的小孩,逐渐变得开朗。这些都和方家的整个家庭氛围有很密切的关系,每一次的家庭会议,林磊儿都会在场,家长也会询问林磊儿的意见。让他在新家得到充分的肯定,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归属感。

而剧中其余两个小孩的性格也和家庭气氛有很直接的关系。英子的父亲即使看起来不着调,但也是无限的宠爱着自己的女儿,母亲虽然把所有的爱全给了英子,但是也对英子充满控制欲,导致英子后来一度患上了抑郁症。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人生有多大影响,在传统的影视剧中,很多以高考为背景的影视剧都会忽略家庭对小孩的影响。片面、过度、夸张的描写在高考背景下形形色色的人物,将高考之下的人物变得不可理喻、莫名其妙。

角色的性格,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动力,但是在很多的影视剧中,我们只能看见角色浮于表面的性格特征,忽略掉塑造这个性格的原动力。在《小欢喜》中,我们能够明确地看见是因为家庭的整体氛围,才造就了孩子不同的性格,也正是因为家庭的变动,才促使剧中人物的高三发生的巨大转变。

《小欢喜》并不是一个欢喜的电视剧,它就像是我们平常十之八九不如意的生活,却又在许多不如意的间隙里,抓住了那一份小欢喜而已。

#高考能否改变人的一生##控制欲极强的父母##养一个孩子得花多少钱# #以下几句话请不要对孩子说# #成年人的崩溃# #恋爱型亲子关系#等从电视剧中延伸出来的话题,在社会上引起热烈讨论。电视剧中人物所要面对的问题,其实也是我们当下所要面对的问题,不夸张、真实、贴合生活,才能让人反思生活。

这一份真实的小欢喜让人动容,正是因为故事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大众,贴合真实生活,所以这部剧才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小欢喜》即将大结局,要想看到下一部这样优秀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又要等到何时呢?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