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角色红了,人却不红,演员谭卓将实力亮相新剧!
好融艺 2019-10-14

一句话评价谭卓:她是当下中国影视行业难得可以被称作【演员】的艺人。即使在成名之前,被观众无数次的与郝蕾混淆,现如今的她用实力证明了谭卓就是"谭卓"!

演员能让观众记住的方式只能通过有效的角色塑造,说起谭卓可能至今仍然有人记不住她是谁,但说到《我不是药神》里那位跳钢管舞的妈妈——思慧;说到《延禧攻略》里面独断专行的高贵妃,你总该认识了吧?

没错,思慧是谭卓,高贵妃也是谭卓!

顺风顺水的演艺生涯,并没有让谭卓快速成名

谭卓早在2009年就因出演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出道,而且首度担任女主角就入围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戛纳电影节出道的高起点,并没有让这位演技派女艺人进入大众的视野。这些年她也出演了《Hello!树先生》《如梦之梦》等作品,但一直不愠不火,直到最近才因为《我不是药神》和《延禧攻略》走上了事业的巅峰。

2018年是谭卓真正称得上红红火火的一年,电影《我不是药神》爆裂的口碑和现实主义的题材,让大众真正意义上认可这位女演员的身份。大剧《延禧攻略》精良的制作和不落俗套的剧情,让她把"高贵妃"这个跋扈的角色烙印在观众心里。2017年她还演了两部口碑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和《暴裂无声》,通过自身过硬的演技和逐渐累积的作品,让她被更多的导演和大量的观众青睐。

那些给观众刻下印记的角色

说回令她大红大紫的《延禧攻略》,里面有一场极为经典的"贵妃醉酒"戏,高贵妃被禁足后郁郁寡欢,深夜,她独自一人换上戏服,饮深了酒,便略带妖娆的唱起昆曲。

拍摄时,片场温度接近40℃,水衣水裤水袖厚底鞋,加上戏曲服一套:八宝宫庄上衣两件裙子外加百叶裙总共穿了九件。这是衣服,二十斤。

华丽至极的头冠镶了珠翠,靠发卡别在头发上,一往上戴颈椎"咔咔"直响。这是头饰,二十斤。

穿着近四十斤的衣服饰物,她需要姿态轻盈的完成转身、下腰、拂袖、跳舞等一系列动作。

要是换了其他要求不高的明星,可能会对剧组提出换道具,找替身的要求,可谭卓偏偏固执的在片场不停的练习,反复的观摩自己的表演。这场戏开机后,一气呵成,一条通过,拍完之后全场鸦雀无声。

再拿《我不是药神》来说,谭卓在电影里饰演一个学芭蕾的妈妈,为了给女儿治病去夜店里跳钢管舞。谁能想到电影里那段不到20秒的惊艳的钢管舞,谭卓练了一个月。剧组安排她每天练习一小时,她觉得自己形体条件不够好,坚持每天练三个小时,练到脚部的软骨永久性碎裂。

未来的谭卓将走向何方

有人说,这就是所谓的「角色红,人不红」。也有人说,这叫做「演什么,像什么」。

这句话用来形容谭卓在适合不过,谭卓饰演的角色各个都深入人心,但"谭卓"这个名字却依然算不上家喻户晓。角色来源于剧本,成功的角色塑造除了需要演员的付出,还需要一个好的剧本。

恰恰谭卓接戏从来都要挑剧本,以至于徐峥也曾对着她感叹:"羡慕你没接过烂片。"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没接过烂片"是最大的赞美也是最大的考验。

而接下来即将上映的电影《被光抓走的人》,谭卓又会携手黄渤,王珞丹,黄璐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演绎一个"一道光带走世界上所有相爱的人,那么剩下来的的人该如何面对这个没有爱的世界"的故事。谭卓又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出现在影院的大屏幕上?相信谭卓这次也一定会靠这部作品,让大众在大荧幕上认识一个全新的自己。

并不想过度吹捧谭卓,过分的美誉会成为演员身上的枷锁。但事实上或许只有像谭卓这样的实力演员,才是中国影视的希望与力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