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陈凯歌力挺后,郭敬明悄然落泪,导演的辛酸导演懂
好融艺 2019-10-23

在新一期的《演员请就位》中,导演郭敬明队内的李滨、金靖表演了电影《亲爱的》片段。在表演结束后,李少红以及赵薇分别指出了两位演员在表演过程中的一些缺陷,而在这个过程中,作为表演指导的郭敬明脸上明显流露出了不悦之情。

而陈凯歌在点评的时候却不乏褒奖之词,特别提到了在表演的过程中,演员李滨在接电话之前的一个转身沉思的动作处理,很好地交代了角色内心的纠结及心事重重;以及金靖在台词不多的情况下通过一系列细节的动作处理把人物的情感转变自然地表露了出来,对整个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郭敬明在听到这儿之后不禁哽咽着接连地对陈凯歌说着谢谢,然后说自己是一个很少受到夸奖的人,这几年受到了太多的质疑,让他对自己的作品始终找不到自信。然后金靖站出来说演员与导演其实是相互保护的,她非常能理解郭敬明的状态并认同他作为导演的专业度。

《演员请就位》是腾讯视频继《演员的诞生》、《我就是演员》推出的第三档表演类综艺,区别于前两档,《演员请就位》在舞台表演上采用了荧幕呈现和舞台表演共同展示的方式,演员的表演状态可以更好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在赛制上也有很大的区别,本次节目演员通过同台竞技,胜出之后可以进入不同导演的剧组参与他们执导的新电影的拍摄,因此对于每个演员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的。

而在四位导师之中,郭敬明无疑是争议最多的一个导演,毕竟陈凯歌、李少红都是国内资深的导演,有着许多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而赵薇虽然相较于前面两位导演有一些差距,但是作为演员,她有着很多深入人心的代表角色,作为导演也有一些评价较好的作品,也算得上国内优秀的新晋导演之一。

而郭敬明更为人熟识的,是他作为作家的身份,他导演的《小时代》四部曲、《爵迹》系列,虽然在票房上还算比较可观,但是就作品本身而言却更多地被人所诟病,成了许多人调侃的素材。另外长期以来,关于郭敬明与韩寒之间的比较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同样是作家到导演的身份转换,韩寒的作品在内容和口碑上都会让受众更加买账,因此对于郭敬明的非议也就愈演愈烈。

在《演员请就位》第一期中,对于《悲伤逆流成河》的表演片段,演员李诚儒甚至直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认为电影主题和情节过于肤浅,不应该用廉价的笔触去激起观众的广泛共鸣。不过当时郭敬明通过一系列优秀的辩论操作来驳回了李明儒的观点,收获了观众区一大片的赞同与支持,弹幕也纷纷表示对郭敬明"路转粉"。

其实在郭敬明身上,关于他的争议一直就没有停止过,不可否认,一直以来在他身上都承担着很重的负担,这也促使着他不断尝试和变化,在业内也逐渐形成了一个情商极高的形象,不过在作品上却乏善可陈。通过《演员请就位》这档节目,我们可以看到他在导演这个职业的专业度和独特的视角,小编也希望小四通过这两年的沉淀,在后面能够拿出更好的电影作品,为自己正名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