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每次晨光里见闻,就像可以闻到的墨香!

      好的心情老是在黎明醒来的时候,清淡的糊口就因有了自己喜爱的一份报纸而变得生动鲜活,就像最为知心的朋友,天天都要见上一面,互相称真的读一读,听一听彼此的心事,这份晨光里的心灵之约,锦绣着身心,净化着时间。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他们的眼里,已有些潮湿。而那十几天的日子里,每到清晨,就会感觉手里少了些什么,心里空落落的。这精神上的收获叫我打动,也叫我的心和她的心越贴越近。多年来的厮守啊,其实是不能割舍。一次无意偶然的机会,我在阔别向阳之外的很远很远的远方,见到了久违的同学。友人们互相传阅如获珍宝爱不释手,看到他们欣喜的表情,我很是欣慰。放放影院有时候带回家里几份,她会从头到尾翻个遍,每一版看得都很当真。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是形容恋人之间的,之于我,和晨报有这种感觉也真的不为过。后来她竟然和我商量个事儿,说要给我70岁的老岳父定份晨报,老爷子退休后喜欢读书看报这我知道,妻这个小小的要求,我二话没说,第二天就知足了。

出门在外,时间长了就难免会想家,而我想的却是晨报。相约于晨,相爱在心。于是我便发信息,嘱咐办里的潘同事把每期的报纸保留好,待我回家的时候再看。一张老照片和一段叙述童年糊口旧事的文字刊在了5年前的晨报上。晨报,也是我俩献给白叟家的一份孝心呢。

文字,是我生命血液里不可或缺的营养,蹦蹦跳跳的每一个小精灵,都是我日常糊口中最为悦耳的音符了。而晨报总也会听懂我的故事,善良的编纂会把我的一粒粒种子静静唤醒,精心培植成一株株可爱的禾苗或者小树。但作为我作品的第一读者,有时她也会品头论足,挑出一些细小的毛病,说得头头是道儿,我就夸她说,你已经很有两下子了,这都是平时看晨报看的呢。照片上的两个家乡的小伙伴都在外埠糊口和工作。那时晨报还没有电子版,一番注视和言语之后,我把那份贴身的报纸呈给他们看,片刻之后,放放影院大家就都回归了童年,话题里开放的也就都是儿时的青涩记忆的花朵了。她就笑,同时手中翻动的报纸也会跃出一阵儿温馨的笑声。暖和的晨光里,相爱相知的人,将于晨报一路,相依相偎,与但愿同行!。由于兴趣,也就在工作之余把它组成一行行或者一段段的喜怒哀乐,植入自己喜欢的一方水土。一份报纸就是一方世界,写的都是家乡的人家乡的事。在晨报的墨香中,每一粒文字的毫光,都闪烁着编纂和记者的聪明,也浸润着作者和读者的情爱。前些年去山东考察,随身带了几份报纸,送给了济南文明办的朋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