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莲藕炖猪蹄
烟火味道 2019-10-12



自余乞骸骨,携妻居于此桃园圣地,为一隐世老翁,往往三载矣,甚悦。余习内典,卯起酉眠,体渐佳,是日,余于庐,观周易,若有所悟。夫道者,至理也,天地日月,皆属其中,天从天道,地属地道,世间万物,皆从于道。余以道理观人世,是以居高而临下也,其间体悟,精彩缤纷。

 

人处于世,当从人道。人道者,顺而不逆,静而不动,其形若山,其性若水,其理若天。大繁至简,大简至繁,风吹云动,电闪雷鸣,是谓顺。千载春秋,唯山不动,是谓静。水坳深则水深,池形方则水方,是谓柔。以静制动,以柔克刚,以顺拨逆,人道之理也。鬼谷老道,曾言:与阳人者阳言,与阴人者阴言。其理乃以柔克刚,以无形化有形。又有言:圣人亦守斯其门户。其理乃以静制动也,守其门户,固守本心,是以柔中带刚也。何谓本心,当以利族为先,利己为后,民族之义,大哉重矣。

 

余正思,忽闻妻呼食,故往,今日晌食,颇丰盛,山间野菜,溪涧小鱼,莲藕猪蹄,皆为吾爱。余取蹄,食之,味鲜甘,皮软糯,肉纹明,未有腥腻。妻夹藕,捡与余,言:此藕乃妾所植,君可品之,可有莲香?余食,莲香浓,肉糯丝连,若食仙果,飘飘然矣。时曰三刻,余尽食之,食罢品薄茗,妻同饮。

 

余忽忆三国孟德,挟天子以令诸侯,官渡大战,以一破十。袁绍本初,四世三公,坐拥三洲,麾下谋士,帐下猛将,数倍于曹,亦败于其手。汉昭烈帝,五虎上将,卧龙凤雏,人才济济,唯可守乎荆彰。东吴瑜鲁,联刘抗曹,虽大败之于赤壁,但不得寸进。惜乎孟德,哀乎阿满,一身天罡,不得施展,若夫其得乎天下,必定之,五胡乱华,岂有焉哉。

 

遥想当年,始皇大统,北有蒙恬,南有赵佗,王师百万,尽守疆土,中原烽火,亦不曾离。项羽小儿,焚书毁文,欺盟辱族,窃国弃祖,灭秦而利胡奴,分邦杀王而利项氏。悲夫始皇,悼乎老秦,其行其念,皆为华夏,拓土开疆,故而失守。今时华夏,外奴欺凌,内贼窃义,华族不利华,是何异于窃国失信之汉奸,当斩当诛。此类诸目,有损人道,人人得而诛之。

 

思罢,余沏茶,饮毕,入房,苦思,此等汉奸何苦来哉。


全部食材


莲藕 x 500克  猪脚 x 900克

盐 x 25克

红枣 x 7个  小葱 x 30克

生姜 x 20克

火踵肉 x 70克 

花生油 x 30毫升  开水 x 2500克

黄酒 x 20毫升  白酒 x 10毫升

冰糖 x 7克   


准备阶段

A莲藕去皮洗净切4公分长的麻将块加盐5克泡水


B猪脚加10克盐捏40秒,用水洗净吸干水分倒入白酒拌匀待用


C冷水下入猪脚烧开焯水洗净

E锅中倒入花生油将猪脚放入锅中煎金黄,加入火踵肉姜片小葱煸香。


F取砂锅倒入煸炒好的料加开水大火煮3分钟,撇净浮沫改小火,焖1小时,加入红枣10分钟后加入藕块、盐、冰糖再煮30分钟即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