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们要如何预防中耳炎
shengqiaotl 2019-08-09

         中耳炎分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是耳鼻咽喉科常见的疾病。

         急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其在咽鼓管中最常见。感冒后,咽部和鼻子的炎症扩散到咽鼓管。咽鼓管和咽鼓管的粘膜充血和肿胀,阻碍了纤毛运动。致病菌侵入中耳并引起中耳炎。常见的病原体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因此预防感冒可以减少中耳炎的机会。

         不正确擤鼻涕的方法也会导致中耳炎。当一些人擤鼻涕的时候,他们经常用手指握住鼻孔的两侧,用力吹出鼻孔。这种方法不仅不能完全把鼻涕擤出来,而且还很危险。鼻涕中含有很多病毒和细菌。压力会迫使鼻子挤进后鼻孔,到达咽鼓管,导致中耳炎。因此,应该提倡正确的鼻涕方法:用手指按住鼻孔的一侧,用一点力把鼻子从对面擤出来,用同样的方法擤另一边。如果鼻腔堵塞,鼻涕不易出来,则可先滴氯麻滴鼻液,然后在鼻腔通气后再弄。

         如果婴儿在仰卧位哺乳,由于孩子的咽鼓管比较直,而且管腔很短,内径很宽,而且牛奶可以通过咽鼓管将中耳炎引入中耳。因此,母亲在喂孩子时应该坐下,将婴儿抱在斜位,并垂直吸奶。

         另外,游泳时应避免吞入口腔,以免水通过鼻咽进入中耳而引起中耳炎。创伤性鼓膜穿孔,严禁滴入任何液体,以免影响伤口愈合。为避免感染性中耳炎的发生,可采用消毒棉球封闭外耳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