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两岁的孩子听力有问题可以佩戴助听器吗
shengqiaotl 2019-09-18

         之前有以为网友向我们求助,说是自己的一个朋友的孩子今年两岁多了,因为听力有问题,所以到现在还不会说话,该怎么办,可不可以佩戴助听器的?

         现在我们对于听力健康越来越重视了,从孩子出生起就会给他们检查听力,那么两岁多的孩子可以佩戴助听器吗?

         我的答案肯定是可以的,或者说必须的,孩子在早期因为听力问题从而影响说话的不在少数,孩子小的时候是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但是如果听力有问题,听不见了那该如何去学习呢?

         学习语言的前提就是听见并理解,这对于宝宝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年龄不是问题,各类助听器品牌都有针对与小孩子用的助听器,所以如果你家的孩子也有这种现象,一定要尽早佩戴助听器,拖久了对孩子的语言学习是会造成很大的障碍的。

         同时在给孩子配助听器的时候需要注意几点,正如我前面所说的,这个年纪的孩子是在学习语言的,所以有能力的尽量给孩子配高端一点的助听器,性能过低孩子听的也不舒服,对学习语言也没啥太大帮助。

         其次给孩子佩戴助听器最好是选择耳背式助听器,相对于成人而言,孩子的耳道尚未发育完全,所以不是很建议采用放在耳道内的耳内式助听器,耳背式会更加适合与这个年纪的孩子。

         当我们发现孩子出现了叫唤没反应的时候,需要带孩子去做过听力检查,看看是否听力存在问题,如果发现有听力损失,及时佩戴助听器,以免影响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