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突发性耳聋的几种常见问题
shengqiaotl 2019-10-10

         突聋大家都听过,但是遇到过吗?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没遇到,也相信自己不会遇到,但其实突聋就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突聋,而这些因素中很多都是因为我们自身的不良习惯导致的。

         突聋顾名思义突然间的耳聋,也称为突发性耳聋,这个突然最短是可以在瞬间,几分钟内将自己的听力达到最低点,最慢的也是三天内,同时突聋是属于感音神经性耳聋,听力下降至少是20分贝。感音神经性耳聋是啥我就不解释了,百度一搜一大把,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搜索一下。

         突聋的发病率大约是在5~20/10万,就是说10万人里面最少有5个突聋患者,当然这只是预估值,由于现在社会环境,节奏的原因,这个数字,这个概率只会高不会低的,不要以为这个几率很小,万一哪一天你的霉运来了,说不定就掉你头上了。

         突聋一般都是单侧耳聋,只有少数的患者是双耳都有耳聋的,这个数字大约占突聋患者的2%左右,但是呢,在突聋患者中有起码超过一般的人除了感觉到明显的听力下降外,出现耳鸣,耳闷,眩晕等症状,这都是正常的,属于耳聋的并发症状。

         根据临床估计65%的突聋患者是会自愈的,这都决定于突聋的病因,不过实际上只用10%的患者能查出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突聋,因此,现在而言突聋还是无法明确病因的。

         发现自己有突发性耳聋后,就是明显感觉听力存在下降了一定要及时进行就医,突聋的黄金治疗时间是在发病后的72小时内,一定要尽早治疗,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同时治疗的时候一般而言中年,青年人的效果会高于老年人。

         在通过这类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后如果发现还是没有效果或者效果不佳的,可以选择通过佩戴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来改善听力情况。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