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鼓膜正常为什么还会耳聋
shengqiaotl 2019-10-17

         在不少人的认知当中,鼓膜破了,耳朵就会聋了,要是鼓膜没破,耳朵就不会有问题,不会有聋的现象了,但实际上这个概念并不准确。

         鼓膜是很薄的一层半透明浅灰色的膜,鼓膜的作用是将外界不同频率的声音信号以适宜的方式向我们的听觉系统中内耳部分传递,同时还能起到放大外界接受到的声音的作用。

         鼓膜在我们的听觉器官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的确,鼓膜穿孔确实是会导致耳聋的发生,但是并不代表耳聋就一定是鼓膜穿孔所导致的,还有其他很多的原因都能引起鼓膜穿孔,所以上面那句话是不正确的。

         一般来说鼓膜穿孔所引起的耳聋我们称为传导性耳聋,而鼓膜正常仍然出现了耳聋的症状,这个耳聋则很有可能是感音神经性耳聋。

         感音神经性耳聋有很多种,其中我们熟知的老年性耳聋,噪音性耳聋,突发性耳聋,药物性耳聋等等都是属于这一种耳聋,感音神经性耳聋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解释清楚的,有兴趣的可以百度百科搜索一下这个词。

         而这种耳聋大部分情况下所造成的听损都是不可逆的,对于治疗,主要还是在于预防和早期发现治疗,一般临床治疗没效果的患者都会选择佩戴助听器来改善听力情况。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