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听力损失导致记忆力下降
shengqiaotl 2019-10-21

新研究发现,一种称为中枢听力损失的听力障碍患者存在轻度认知障碍的风险增加。研究结果表明,这种听力损失形式的根源可能与神经退化有关。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估计,美国15%的成年人口有听力损失。年龄是听力损失的重要风险因素。事实上,65岁至74岁的老人中四分之一有听力丧失的致残形式,75岁以上更是达到一半。

而在全世界范围内,三分之一的老年人患有致残性听力损失。

由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和意大利巴里大学的RodolfoSardone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探讨了与年龄有关的听力丧失与发展为轻度认知障碍(MCI)的风险之间的联系。

MCI是一种认知衰退,虽然不足以影响日常活动。研究表明,65%及以上的人中有15%至20%可能患有MCI,这也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危险因素。

这项新研究着眼于外周和中枢听力损失。前者是由于内耳和听觉神经的问题,而后者影响大脑的声音处理能力。

Sardone和他的同事们对1600多名参与研究的人进行了调查,研究人员的调查结果将在美国神经病学会第70届年会上提交,该会议将于4月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

听力损失可能使MCI的风险增加一倍

Sardone及其同事获得了平均年龄为75岁的1,604名研究参与者的数据。参与者被要求进行一系列听力测试,并进行记忆和推理测试。

几乎26%的研究参与者有外周性听力损失,12%有中央听力损失。大约33%的参与者接受了MCI诊断,该诊断是使用完善的彼得森标准给出的。

总体而言,与听力正常的人相比,患有中枢性听力损失的人发展称MCI的可能性高两倍。

更具体地说,在中央听力损失的192人中,144人也有MCI,这相当于百分之七十五。相比之下,听力完好的609人中,有365人拥有MCI,达到60%。

这些初步的研究结果表明,中枢性听力丧失可能与认知功能减退引起的脑细胞的功能进行性丧失,而不是发生周围性听力丧失。

Sardone说:“这是一个知觉问题,以前没有研究调查过言语歧视,并将听觉功能与听觉分开。65岁以上的人以及认知障碍人士应该做听觉认知测试。”

但他也提醒说,这项研究没有证明因果关系。也就是说,它没有证明听力损失导致记忆力减退。相反,这项研究仅仅指出了两者之间的联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