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样的人适合戴助听器
shengqiaotl 2019-11-13

         我经常看到网上有人问,自己感觉听力有点下降了,要不要戴助听器,或者说自家老人有点耳背了要不要戴助听器,在生活中,虽然可以感觉到身边的人或者自己耳朵听力出现了问题,但是却不知道到底适不适合戴助听器,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戴助听器呢?

         从理论上当你的耳聋,听损程度达到35分贝以上了就是需要也就是适合戴助听器了,但实际上还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的。

         当我们不确定,拿不准自己到底适不适合戴助听器的时候,最简单,也是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去专业的验配中心或者医院进行一个听力检查,经过检查后,如果你的听力确实存在听损的,并且医生也建议你戴助听器了,那么你肯定是适合戴了,随后只需要去验配中心带上检查报告验配即可。

         但是有些人经过检查后也是有听损的,但是不适合戴助听器,为什么呢?很简单两种情况,一种听损过低,例如正常人的听损是在0~25分贝之间的,而你的听损是在25分贝一下的,听力损失程度过低,没必要戴助听器,哪怕戴了你也有可能会觉得过吵等现象。

         另一种则是听损过高,就是我们所谓的极重度耳聋或者是全聋患者,一些听损程度过高的极重度耳聋患者,他们因为本身的残余听力已经所剩无几了,在佩戴助听器后多半效果不佳的,有时候哪怕可以听到声音但也听不清在说什么,甚至只有声音的震感,就是因为患者的言语识别度过低。

         而全聋的患者更不要说了,因为没有残余听力了,我们都知道助听器想要听到声音是需要患者有残余听力的,而没了,自然就是没效果的了。

         所以我们选配助听器需要尽早,一旦达到了适合戴助听器的听损后,就需要及时佩戴,以免出现听损过于严重无法佩戴的现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