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台湾小众钢笔品牌-天益
文Fun橘 2019-06-17

    作为一个打稳小众市场的品牌,台湾天益钢笔知名度没那么高。但天益的创始人郭冬自的创业历程还是很值得分享的。

    由于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家境清寒,郭冬自读完小学就开始在雕刻工厂当学徒。用了一年半出师后,只有小学毕业的郭冬自利用晚上的时间去YMCA学了四年的英文,为的是在外销时能一人游走世界各国。1981年,由于珊瑚、象牙变成禁品,无法用于雕刻,郭冬自开了个贝壳饰品的工厂并主做出口外销。但因之后美元大幅贬值,郭冬自的工厂以败北告终,他回到台南老家开始做钢笔笔管。在钢笔被电脑取代的夕阳下,郭冬自做出了自己的钢笔品牌——天益Tenny. 名字的灵感来源于十全十美的十-Ten.



    在尝试了各种木材,研究了各种工艺后,郭冬自天益定位于支支用心的好写钢笔品牌。没有被双脚不便束缚住的真匠人,做出的产品真的能感受到他的绞尽脑汁。



    郭冬自总提起小学时获了某个奖的奖品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支钢笔,他会觉得自己做钢笔也带了点推广书写的使命感。他以德国为例,说德国规定高中以下都要用钢笔书写,这样不仅保护了整个钢笔产业链,而且写字的好处也是科技远远无法取代的。郭冬自说台湾的趋势是有原子笔时就把铅笔扔了,有钢笔时就把原子笔丢了,有计算机的时候,就把书也抛弃了。看看德国也是科技先进国家,并没有因为科技进步把古老的书写给扔掉,从而仍有那么多钢笔品牌。

    提笔忘字是有医学研究佐证的。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教授Pam A Mueller 和加州大学Daniel M. Oppenheimer 曾指出,学生在课堂边听边打笔记会沦为打字机,因为打字并没有启动大脑的记忆机制。所以已经玩了二十年钢笔的郭冬自还是希望台湾人在本土就能买到国际水准的钢笔,不断踏实研发,产出了好些优质钢笔。


【方圓 Square Round 手工木質鋼筆】



【手工木質鋼筆 曲線檜木 台灣檜木 Hinoki】



【小赤玉牛角 Jade ox horn 手工鋼筆】


    一定要走得更远更久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