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务院发文20次体保险,杜绝家政“裸奔”现状!
拓普·小陈 2019-07-22

惠州拓普家政

教您技能,帮您就业,助您高薪

微信搜索“HZTP2890708”或长按上方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社会分工的日益细化,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开始选择家政服务。人口老龄化、全面二孩化和家庭小型化的出现,更是让月嫂、护工、钟点工、保洁员等服务人员成了炙手可热的“刚需”。

 

而另一方面,家政行业和其他服务业又存在很大的不同,家政阿姨需要入户工作或是提供住家服务。这对于风险意识日益加强的现代人来说,存在着各种隐忧:家中无人,直接让钟点工上门打扫?家里有老人孩子,交给一个陌生人照顾真的能放心吗?阿姨在工作生病受伤了,责任算谁的?近两年关于家政人员诚信缺失的各种案例,更是在侵蚀着雇主对家政服务的信任。

保姆“碰瓷”索赔8.8万

这并非耸人听闻,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件。站在阿姨的角度,同样存在很多担忧:上工路上出意外,谁来负责我的医药费?不小心损坏雇主家里的东西,我要承担全部责任吗?

在提供家政服务的过程中,怎样才能保障雇主和家政阿姨双方的权益呢?其实有时候只需要几十块钱,买一个家政保险,就能避免双方之间的纠纷,将损失降到最小化!

 

//国务院来划重点

《意见》20次提保险//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20次提到了“保险”。《意见》表示,要改善家政服务人员从业环境,包括加强社保补贴等社会保障支持,支持发展家政商业保险。也就是说,要在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两个方面同时发力。为家政服务人员购买意外伤害的家政服务机构,经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主管部门审核,符合条件的,由财政部门给予一定数额的补贴。国家对家政保险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家政保险买得好

雇主阿姨都受益//

家政保险也称作家政服务保险,目的是为了化解雇主和家政服务人员在家政服务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风险。家政员保险就是为所雇用的家政员提供日常工作中的意外保障的保险产品。投保后,当家政员发生意外事故后,就可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关的赔偿责任了。

家政保险的保障范围涵盖家政人员自身人身伤害、医疗费用、误工费损失,家政人员对第三者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家政保险按保障人群主要分为两大类:

 保障阿姨权益   主要针对家政阿姨在受雇佣期间发生伤残或死亡的情况,通过保险为家政阿姨提供全面保障。

 

 保障雇主权益   针对的是家政阿姨在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中,让雇主家遭受家庭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情况,解决雇主的后顾之忧。

家政保险的险种根据具体情况分为很多种,不同保险公司的保险方案也不尽相同。家政人员综合险属于较为常见的一种险种,保障了家政阿姨在雇佣期间,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应由雇主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以及阿姨因疏忽、过失行为造成雇主的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

//企业保险做到位

诚信品牌立口碑//

 

很多家政保险险种可以由家政企业为雇主和家政阿姨代买,只要是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家政服务经营者都可以去投保。通过购买保险,家政阿姨意外、医疗及雇主意外、医疗、财产都得到了保障,间接地也就降低了企业的运营风险。


 

友情链接:【惠州家政公司】、【惠州保姆】、【惠州月嫂】、【惠州育婴师】、【惠州护工】、【惠州家政服务】、【惠州保洁】、惠州市家政行业协会】、【惠州职业中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