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买一本书写信
  • 书店

商场里人声嘈杂,陈愈漫无目的的闲逛着,打算买什么来着,已经记不起来了。

发饰很可爱,她很想买来给自己戴,但拿起来看看也就放下了,又看见置物架上包包也好像不错,她拿起来试背,店员立刻过来殷勤地说:“这款是最近流行的款式,腕挎肩背都很好搭配,颜色也很有气质,这款卖的很好,你个子高,很适合背的。”

如果没有最后一句,她或许会有想要去买的冲动,她其实有点私心,总想听点儿不一样的夸奖,而不是什么适合都是因为,她个子高,其它,一无是处。

她无奈一笑放下了,已经无心再逛这家了,终于想起来,这次来这里的目的是买鞋子。

最近很爱下雨,像天漏了大窟窿那般的下,外卖都无法及时吃上。这里地上的雨水很脏,鞋子已经泡烂两双,还都是自己非常喜欢的。迷宫一样的地下街,绕了许久才找到那家她喜欢的店,进去就寻找相似款式的鞋子,试穿,看价格,付款,出店,好像不过20分钟。

抱着“不如再买一双吧”的念头,来到了三层,四周张望辨别方向的时候,“你好,请问你知道TGB在哪吗?”一个询问接住了她的注意力。是一个穿着干净的男生,手上拿了两个购物包装袋,在确定她正在看他的时候,又说:“我找了一圈也没找见,是我找错层了吗?”边说边扫看旁边的店,“哦,就在前面那个扶梯口吧,我记得刚才好像看到过,你再看看,要是还没找见,你问问工作人员。”陈愈笑着回答道。

“哦,是吗,那谢谢你了。”他致谢过便转身离去。

她又继续逛着,在一家服装店逛的时候,好像看到个有点熟悉的人,是刚才问路的那个人,刚好他也看了过来。

好巧,又碰见了。他说。

是啊,那那家店你找见了吗?陈愈觉得有些奇妙。

啊,嗯,找见了,谢谢你啊。

打过招呼后,他们便分开逛了。吃过饭,陈愈便来到影院前,等候开场,一个人等的有些无聊,打开音乐软件查看今日推荐歌曲,看着底下评论,直到快开场,她匆忙买了份单人套餐,检票进场。

入座后,她把可乐放在右手边,包包安置好后,手机调至静音,吃着爆米花等待影片开始。灯光暗了下来,这是部国漫,陈愈专心的看着,从片头开始。

偶尔有几个晚来的人弯着腰找座位,她一次次的将腿脚向后缩,给他们留多些通过的空间,一个黑影在她身边坐下,那个人将外套脱了下来,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胳膊,手中的爆米花洒出了一些,那个人忙低头靠近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不小心碰到你,实在是抱歉!”

没关系。她摆手说道。

陈愈抬眼看向他,昏暗的光影因为电影镜头突然亮起,照亮了两人的脸,愣了一下,诶?是你,你自己来看,朋友呢?她看看他身后说道。

啊,呃,是啊,朋友去看别的电影了,我啊特别想看这个。他回。

嗯,那快看吧。陈愈看回荧幕。

落幕字升起来的时候,灯光大亮了,大家陆续向下走着,陈愈还没起身,还在听着片尾曲,看鸣谢的内容,反正她也不急,男生也没走,在用手机回复消息,他转头问陈愈:“你吃饭了吗?我们一会儿去吃饭,你要不要一起?”

哦,不了,我吃过了,一会儿再转转就回了。陈愈说。

那好吧,我看你挺喜欢国漫的,那我们加个微信,平时有好看的想看的分享给你呀。他说。

嗯,好。

通过申请,她问,我叫陈愈,耳东陈,痊愈的愈,你叫什么,我写备注。

哦,边炎,旁边的边,双火炎。他回到。

  • 故事梗概

陈愈的生活依旧忙碌,依旧朝九晚九,边炎的通过申请的对话框在聊天里的好后面了。

最近的天气很多变,昨日还是大晴天,今天便阴风呜咽。为了音乐节,陈愈请了一天的假,她很想穿她喜欢的花衬衫,但是太薄了,今天好像要下雨,应该会很冷,但她还是穿上了,多穿了件长外套。

热闹的音乐节,陈愈不断的鼓起勇气找各种好看的女孩帮忙拍照,因为她相信,她们这么精心打扮自己,一定很会拍照。而事实证明了她的标签式的想法。

看完陈叔的场之后,陈愈发了条状态,一条消息弹出。他的对话框,一瞬间陈愈还没想起来这个叫边炎的人是干嘛的。

你去了音乐节?我现在买票还来得及吗?离我家挺近的。边炎说。

来不及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你再来也听不了两场,没什么意思。你之前怎么没买票?陈愈回道。

啊,之前不是很热吗?身边也没朋友去,谁知道今天天气那么凉爽,我想去啊。

哦,是这样啊,最近天气是挺热的,我还好,因为如果我决定好想去做什么事情,决定好了,便只顾前行。陈愈坚定的说。

那下次你想去参加什么活动,记得叫我,万一我也刚好想去呢。边炎客套的说着。

嗯,好的。

天黑了,陈愈辩不清方向,在陌生的公园迷路了,转转悠悠两个多小时,手机上显示走了六公里,脚底好像磨出了泡。

回到家,一身疲惫瘫软在沙发里,她养的叫八多的狗过来跟她亲近,撒欢儿,她都已经没了力气抚摸它。

嗓子因为白天的热情呐喊,干涩疼痛。夜里感觉自己有些出汗,就去洗了热水澡,才回床上睡去。

第二天到公司,头疼,精神乏累,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的风还留在脑海里,浑浑噩噩挨到下班,陈愈去药店买了体温计量了体温,39.8,好像有点高,难怪自己有水深火热的感觉。

突然一阵风吹的陈愈头脑发昏,她决定今天不加班了,就近选了一辆摩的,回家,雨又开始下了,她裹紧围巾,用最后的意志力抓紧车座。

在药店买了退烧药,匆忙回家,药粒拆开放置在桌面上,八多似是察觉到她的不舒服,老实的在她脚边,看她准备喝药。

想起来没买退烧贴,因为头实在疼得厉害,于是又下楼买退烧贴,她几乎无法站立,是挪去药店的,好在药店路程并不远。回去将药喝下,决定洗个热水澡,睡觉。衣服脱下,肚子咕噜的叫起来,她还没吃饭,因为之前空腹洗澡晕倒过,这会儿她如此虚弱,害怕还会发生上次的情况,她又无奈的穿起了衣服。又下楼,买饭。以后一定不要再生病,她生气的想着。在她经常吃的包子铺买了包子,粥还需要加热,等待的时候,老板问:“你怎么穿那么少,不冷吗?”

因为着急,她匆忙的套了件睡裙和长外套,小腿被风吹的有些发抖,因为老板的这句话,陈愈鼻头一酸,视线被泪水模糊,她快速转身拭去,回:“嗯,买完就回去了,没事。”拿完粥,她跟老板打过招呼就回去了。

回到家,才让憋了很久的泪流下来,她吸吸鼻子,抱抱八多,吃过饭,休息了一会儿才去洗澡。接一盆冷水放在床边,贴上退烧贴,打湿了几条毛巾,敷在四肢,脖颈,毛巾慢慢不凉了,但因为晕的厉害,好不容易稍微稳定了,她也不想起身换洗,毛巾湿热的在身上确是难受的紧,所以,她也只好起来,重新将毛巾洗凉。再回到床上已经折腾出了一身汗,我不要再起来了,陈愈想着,慢慢的好不容易昏睡过去,恍惚间,她感觉有人在身边,好像是琦在给她重敷毛巾,给她讲笑话,一如校考那次的照顾她。

凌晨突然醒来,才知道刚才是梦,打开手机,04:38。烧已经退到37.6度了,浑身黏腻,于是起身冲了澡,再将这两天积攒的衣服洗了。再坐到沙发上已经6点多了,陈愈把眼睛闭上,不知道还能不能睡着,八多跑过来窝在她怀里,因为院子里的狗吠,它时不时抬头向远方看一会儿,又趴回去。

闹钟响起,陈愈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睡着了,她能感知一切,又感觉有些恍惚。收拾妥当,带八多出去遛了一圈,买了早饭,再把它放回家,上班去了。

身子还是发虚,她在开会的时候偷偷录音,怕自己跑神没听进去什么重要的。就这么撑了两天左右,才见爽利。可是因为发烧,她感染了支原体肺炎。

没日没夜的咳,她甚至无法躺平睡,一夜能有一个小时的沉睡都觉得万幸。眼看吃药根本不起作用,人因为没休息好,嗓子无法下咽颗粒性食物,只能吃些软糯的流食,本来就瘦,又瘦了几斤,便脱了相,面目黑沉。

没办法,只能去请假,去医院,化验,拍片,一系列的检查,几大千花下来,打点滴,做雾化。

陈愈躺在病床上,看着输液管里的液体一滴一滴的下落,她打开闹钟,定了半个小时响一次,她要关注点滴的进度,又怕自己睡过去。打了三天,终于有所缓解,第一次睡了三个半小时无间断的觉,简直让她放松了不少。

生病的日子真的难熬。直到端午节放假。

因为家离的太远,陈愈没什么计划,在家里闲了一天,觉得有些浪费假期。打开边炎的头像,发消息。

你在吗?

嗯嗯,我在(50分钟后)

你假期有安排吗?

嗯,是有些事情,但是今天忙完了,怎么了?你呢,有什么安排?

嗯,你看如果,明天你没事的话,要不要去个我一直想去的下午茶店吃个饭?

好啊,哪家啊?

就是茶盐家,我很喜欢他们家的装修风格,一直想去。

嗯,好,那明天见。我电话发给你,明天电联。

好。

他们很快就熟络,他们聊了很多,彼此解了许多。

他们经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相似的期望。陈愈就那么听着,看着,听着他的幽默,无聊,看着他的微笑。慢慢的,好像生活多了一件事情让陈愈去关心,他们分享彼此喜欢的音乐,喜欢的电影,讨论着。时光鲜活起来,日子变得更加忙碌,让她不再只能用加班来消磨时间,有些安心,在这个城市,好像有不一样的缘分。她,也不是孤单一人。

许多欢喜有人听,有人乐。

  • 未署名信封

因为考虑陈愈的身体,家里决定让她辞掉工作,专心的在姐姐家治疗一段时间。

陈愈跟他们挣扎了许久,最后,妥协。她的心太轻,放不下母亲的眼泪。

工作处理后,本想找边炎好好道个别,但是家里约的医生要出远门,只有最近两天在省内。匆忙定了机票,行李都来不及好好收拾,在机场,她写了篇很长的文字,发给边炎。

等了很久,他回:“好,既然你决定好了,那你好好在家休息,这段时间也非常感谢你,以后如果你有机会回来,记得找我啊,号码我不换的,路上注意安全,祝你一路顺风,到家的时候记得给我发消息。”

陈愈看着窗外,已经看不见余辉。

再见了,这座城市。再见了,边炎。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