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幸福,慢慢爱

姐姐的小孩依偎着她,明明刚刚还被责怪过,“你说小孩子为什么永远那么爱妈妈呢?”姐姐看着正在撒娇的女儿说。

我下意识问:“那你爱咱妈吗?”

她笑笑,摇摇头不语。

“小朵与我小时候真像,爱粘人,爱妈妈。”我说。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身边结了婚的人,见到我都会说同一句话,“你呀,不要着急,慢慢找,想玩就再玩两年,你还年轻,还有机会。”

其实这些话不是为了我,不过是说给她们自己的,她们后悔了。其实,就是因为不急,至今25岁才想起来我应该是要与人相爱,有可能结婚的。我的两个亲姐姐,两个堂姐和我的母亲,五个女人的婚姻,没有一个让我看见她们幸福过的模样。

母亲有很多兄弟姐妹,她不是最苦的孩子,却也是不曾被善待的那个。

七个孩子中,母亲排行老三,她总念叨说,“疼老大,向小幺,中间是个臭老包。”像是姥姥对她的态度,全在这句话里面了。两个舅舅没得早,二姨是个泼辣脾气,姥姥最疼大姨和四姨,对小姨也是不坏的,如果母亲与哪位正受“宠爱”的姨拌嘴打架了,姥姥总是会教训母亲,挨打的也总是母亲。那时候的家庭孩子多,像是不要钱似的,当人父母的总有法子在里面挑挑拣拣,找着顺自己眼的,顺自己心意的孩子,而被挑剩下的,只能被剩下,一丝关爱都捡不到。母亲性子怯懦,什么事都让母亲,姐姐做主,包括相亲,与父亲结婚。母亲与我讲着过去的事情,脸上毫无温度,眼睛里都是委屈,像个孩子。

母亲的婚姻像一场赌博,处对象或是刚结婚时父亲一直对她挺好,她本以为父亲会一直对她好下去,可直到大姐出生,好日子算到头,用母亲的话说,她像是被父亲抓住了什么把柄,有了孩子在,丈夫如何对她,她无处可去,也无处可逃。所有的人都可以往母亲身上泼脏水,父亲总被鼓舞着用拳头伤害母亲,因为父亲是个“大孝子”,兄友弟恭,他们的话他都听,唯独不听母亲的求饶,和我们的惊恐哭喊。因为种种恶行,我惧怕父亲,抗拒他,一直无法原谅他所做的一切,他说了同姐姐一样的托词:那时候年轻不懂事。这样一句话,轻描淡写的将那些伤害翻篇,代表他们所谓的歉意,而那些难堪的过去成为疤痕,烙在过不去的人心中。


姐姐没有受到疼爱,在一样的环境下,她选择了逃亡。早恋,不停的恋爱,她想有一个人,带她逃离这个看不见她的地方。她也曾说过,这个婚,结的有些仓促。我想姐夫是疼爱她的,在谈恋爱的时候,后来在无数次争吵之后,面对质问,他说:“是,我知道她的脾气一直是这样,我以为时间长了我能改变她。” 

她嫁他,为求一处安虞,而他娶她,是为了改变她。

二姐,我可怜的二姐,她的人生是狗血剧本一般的存在。为了生我,他们将二姐送养出去,却没盼来他们想要的儿子。不知道她上到几年级就被迫辍学参加工作,一生艰苦,所以她也想要一个完整的家庭,也想有个人能在乎她,爱护她,带她逃离,寻找幸福。


我不愿多说她们所受的磨难,只想表明,父母对他们来说,是伤害施加者,是责任,不是爱的存在。

所以,她们想籍由另一个人力量,而她们的选择,都是匆忙的,甚至有点慌不择路。她们现在有宝宝的有宝宝,离婚的离婚,冷暴力的冷暴力,都是糖里带着玻璃渣的活着。


我像个局外人,得到关爱,也学会关爱,我爱我的母亲,因为爱母亲,顺便,再爱着父亲。而我们的现在,不用羞怯的诉说爱意,互相拥抱,给予足够温暖和幸福,所以,我的路,要慢慢选。

我想,我会更幸福。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