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经典多肉植物之“巧克力线福娘”
冬日暖陽 2019-10-09

        巧克力线福娘 Cotyledon 'Choco Line',景天科银波锦属一种多年生肉质小灌木,株高50-120厘米,冠幅50-180厘米(密集分枝),叶互生,肉质,纺锤形,倒卵状匙形,有蓝灰色粉状蜡质涂层,钝尖,叶缘紫红色;花茎可达60厘米,花下垂,钟形管状,冬季盛开;可采用播种和扦插繁殖栽培,光照不足偏绿,冬季别低于5摄氏度,易根腐,所以盆土一定要排水良好。(警告:本植物有毒)

      巧克力线福娘叶片椭球体,厚厚圆圆的,侧面有两条巧克力色的线,因此得名巧克力线。形态和福娘很像,只是多了巧克力色的线,属于比较稀有的品种。喜欢光照,需要良好的通风条件,容易长侧芽。夏季为休眠期,要通风遮阴、断水,除夏季外其他季节都要充足阳光。春秋季节生长期掌握“干透浇透”的浇水原则。冬季保持盆土干燥,放在向阳温暖处养护。

         巧克力线的养护,先从夏季说起,因为巧克力线没有很明显的休眠期,所以夏季需要适当遮阴,土壤排水性应良好,配土时颗粒占比可较高,浇水时应等土壤差不多干透了再浇,如盆土长期潮湿,根系容易腐烂,应注意通风,能减少腐烂等病害的发生。而春秋两季管理相对就容易的多,平时在保证光照充足的情况下,浇水只需要见干见湿就可以了。巧克力线容易掉叶片和干叶片,和环境湿度有关系,水分充足的时候轻轻碰叶片就容易掉叶片,掉的叶片不可以叶插。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叶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