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多肉植物品鉴之“沙漠玫瑰”【下卷】
冬日暖陽 2019-11-15

         沙漠玫瑰(拉丁学名:Adenium obesum.),其实它并不是生长在沙漠地区的玫瑰,与玫瑰也没什么近缘关 相像之处。又名:天宝花,夹竹桃科,这是一种夹竹桃科的植物。天宝花属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多肉灌木或小乔木,高达4.5m;树干肿胀。单叶互生,集生枝端,倒卵形至椭圆形,长达15cm,全缘,先端钝而具短尖,肉质,近无柄。喜高温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酷暑,不耐寒,因原产地接近沙漠且红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原产地为非洲的肯尼亚、坦桑尼亚,花盛开时美丽,常栽培观赏。

         沙玫是冬季休眠的植物,不耐寒。所以冬天没暖气最好不要养,另外冬天基本不需要浇水的,只要不是太干,千万不浇水。

沙漠玫瑰,沙生植物,把它接近根部养成棒槌、酒瓶,就是成功之作啦 ,少浇水哦.....

用煤渣就行,要用小盆,不然长高了不好看,短胖型的观赏价值高。

沙玫过冬,多晒太阳,少浇水,最低10度以上,怎么着都不会死吧。10度以下就容易挂,但不是一定挂,这时更要少浇水,等干透了,过几天再浇。沙玫,冬天可以浇半截子水。这样应该能撑过冬天吧。

有些沙玫..很容易长......所以每年需修整....修整主要是要维持树型......同时让花能同时开......经过多年下来......就容易爆花.......   修剪时...通常剪到剩2个叶点.....春天自然長新芽新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