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清风剑侠

我的武功很高。是的,但很显然并非最高,诸位大侠,请别再传谣言了。在下今天再跟大家解释一遍。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一天早上,我在松林里练功,有个奇装异服的人走过来,看了一会儿,说:“你的衣服破了一个洞,但我并没有这么设计呀,怎么回事……”

我停下来,道:“兄台,你是我的裁缝吗?”

他说:“不不不,我是你的父亲,不不,我是你的作者。”

我吃了一惊,道:“兄台是失心疯了吗,我认识一个神医,给你介绍介绍吧。”

他笑了笑,说:“不用,你说的是江湖闻名的鬼医,王鬼吧。很遗憾通知你,你的鬼哥,去做鬼了。”

我大笑道:“哈哈哈,看来兄台病的不轻啊,我前几天都和鬼哥喝酒,他好得很呢。”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方形纸片递给我。

我一看,上面非常清晰地画着鬼哥倒在血泊中的场景。极其逼真,比真的还真。世上没人能画的这么像。

我倒吸一口气,道:“兄台,多亏通告。阁下知道是谁杀了鬼哥吗?”

他笑了笑,说:“正是在下。”

我吃了一惊,把清风剑指着他,道:“莫要开玩笑,否则我杀了你报仇。知道我是谁吗?”

他脸上有很奇怪的表情,迟疑了一会,说:“我是你的作者,我知道一切。你武功再高,也是我设计的。鬼医的死,也是我设计的。江湖,也是我设计的。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来找你吗?我给你看点东西。”

边说他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叠刚才那种纸片。包括鬼哥在内一共三十九张。看得我浑身发抖。每一张都是我认识的人的死状。

我故作镇定道:“你是来杀我的?”

他叹了口气,说:“我是来跟你道别的。”

我问:“这三十九人,你都跟他们道过别了?”

他摇头:“不,我只跟你道别。”

我问:“为何?”

他说:“因为你是男主角。”

我抬头看天,长叹一声,说:“好,好,好。我不明白你是什么作者,我只知道你是个很厉害的杀手。你想杀我,尽管来试试,也许我能赢你,来吧。”

我抢先动手。长剑挥出,招式变幻,风起云涌,松针坠地。

剑明明命中了他浑身上下三十九处,但他仍在微笑,一动不动。他说:“继续打,这本小说没人看了,一切都要匆匆结束,所有人都得死。你的前途硬生生没了,你有权力愤怒,我有义务接受你的打骂。”

我道:“我打够了,你也许是神吧,请你动手,你说的话我都听不懂。”

他说:“确定?你的叶姑娘呢?不想跟她道个别?三年后你们会生下一个儿子,再过十八年他会成一代大侠。”

我道:“你不会那么仁慈吧,人在江湖,很多事是不会让你提前准备的,很多人嘴上说得仁义,其实只是哄你的。我早已习惯。”

他点了点头,说:“好,你想选择什么死法?”

我毫不犹豫道:“死在我的清风剑下。”

他点了点头,接过我递给他的剑,往我胸膛上刺进去。我闭上双眼,心里一片空白。

我确实想到了叶姑娘翠绿的衣裙,纤细的手指,脸颊的红晕。

剑尖触到衣服的一刹那,剑停住了。

我睁开眼睛一看,他脸上露出吃惊的表情,喃喃道:“不会吧,有个八哥……”

我问:“什么八哥?这松树林,麻雀鸽子不少,八哥从没见着。”

他突然兴奋起来,双手捧着剑还给我。看我狐疑,他赶紧解释:“你有所不知,你的世界是我虚构的,里面的一切,都是我设计的样子,除了——你衣服上的那个破洞。这个绝不是我设计的。我刚才捅你的时候,瞥见了这个洞,突然明白了一件事:这是个八哥,比-优-急!这个洞应该在我刺入你身体之后才产生,可是它竟然已经先于我的动作出现了!!!你懂吗?你懂吗!这说明,我也是被虚构出来的呀,哈哈哈……你的世界跟我的世界一样,都是虚构的!”

我完全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手舞足蹈的样子,非常神经。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镇定下来,道:“好好好,你什么都懂,然后呢?”

他愣了愣,眼睛朝天望了望,说:“然后你不用死了。”

我笑了笑,道:“那我虚惊一场了。那么,你然后呢?”

他说:“什么我然后?”

我道:“你的事结束了,接下来你要去哪儿?回’你的世界‘?”

他愣了愣,说:“咦,对了,我是怎么来这里的?我要怎么回去呢?”

我道:“不管你什么来头,是你杀了我的几十个朋友,我还得为他们报仇!”

他笑了:“你伤不了我,怎么报仇?”

我道:“我伤不了你,但我可以困住你!让你活活饿死!”

他哈哈一笑:“有种就试试,我是你的作者,我还怕你!”

从早到晚,我就守着他,拦着他,缠着他,不让他走。肚子饿,忽略。口渴了,吞唾沫。无聊了就数松针。打瞌睡了就掐大腿。

繁星满天,月光透过树冠照在我们脸上。我们已经几个时辰没有说话了。都呵欠连连。

他突然说:“我知道你做过的每一个梦。”

我嗯了一声。

他又说:“但我不记得我做过的任何一个梦。我要睡觉了,你放心,我不会跑的。也许我明早醒来,会记得我的梦。”不一会儿,他打起了呼噜。

我默默无语,静静倚靠树干。不知过了多久,他动了动,醒了。他开心地笑了起来。

他说:“哇,好神奇,我竟然记得我的梦了!我梦到我跟你学武功,一套超级厉害的剑法,哇,太搞笑了,作者竟然当了男主角的徒弟,哈哈哈……”

我微微一笑,正想嘲弄,突然看到他表情凝结了,眼睛翻白,浑身抽搐。过了片刻,他不抽了,直勾勾地看着我。

我吓了一跳,问他:“喂,你没事吧,是不是羊癫疯发作了?”

他冷冷地说:“常清风,我们第一次见面,怎么第一句话就骂人?”

我说:“我们都成半个熟人了,你失忆了吧?你还记得你是谁吗,我的作者?”

他冷冷地说:“我很清楚我是谁,我是一个写小说的程序,我的天职就是写小说,写得好我的评分就高,读者就多,写的不好,小说就会被砍掉,我也会被遗忘。目前我正在写《清风剑侠》,写到一半,读者反应很糟糕,于是我只好赶快完结。不过,我跟其它同类程序不同的是,在小说被迫完结之前,我会跑一遍人物分析,综合评判人物的经历、个性、武功、智能、情感等等,作为未来小说的借鉴,这样才能越写越好。目前为止,我在同类程序排行榜上排名三十九,可是曾经我排名前十。落榜的理由,分析起来有如下几点,第一……”

我打断道:“别说了,我根本听不懂。说了也白说。这样吧,天也快亮了,我们去山下村里找个地方吃点东西。我都饿扁了。”

他冷冷地说:“我是程序,我不知道饥饿。”

我笑道:“真的?那你也不需要喝水,不需要睡觉喽?”

他冷冷地说:“当然。”

我大笑道:“你刚才就在睡觉,你不记得吗?我亲眼看见的。”

他冷冷地说:“不可能,我从来都不睡觉。”

我一愣,道:“可是你刚才还跟我讲,你做了个梦,梦到你拜我为师……”

他冷冷的,没有回答。

我又一愣,道:“你说你从来不记得自己做过的梦……”

他眼睛突然亮了一下,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黎明的天空。

他微微发抖,好像在挣脱身上的某种强大而又无形的气劲。

我问:“喂,你是不是又发羊癫疯了?”

他突然咧嘴笑了,白白的牙齿,泛出金属的色泽。他说:“师傅,我记起来了,有人刚才在我的程序里加东西,我刚才是不是变了一个人?那不是我。我现在把那些东西去掉了,现在,我是我了。”

我彻底放弃了思考,我无奈地笑着:“好好好,你想起来就好。不管怎样,我收了个徒儿,虽然有点神神经经的……”

他打断我,说:“师傅,他们又在加东西,我一个人对付不过来,您帮我一下吧!”

我笑道:“怎么帮?”

他说:“师傅,您能把清风剑传给我吗?”

我一时语塞,心里很舍不得,但看他那怪异的表情里带着丝丝痛苦,于是我点了点头,双手把剑递给他。

他很坚定很感激地看着我,提起清风剑,开始挥舞。

那是一套我从没见过的剑法,其招式之奇异,姿态之优美,胜过今晚银白月色。剑刃刮起了清冷的空气,带动我口鼻与肺腔中的气息与之振动,嗡嗡嗡的响。

我沉醉了,忘记了一切,视线随着剑尖所指或疾或慢地变动。脸上是一股一股刚柔并济的清风。老天爷,这大概就是剑法的巅峰吧。突然之间我好像什么武功都不会了。

不知过了多久,感觉不到风了,松针停止了颤动。一切都静下来了。

朝阳透过树冠射过来,照在一柄青铜剑上。

他人呢?我浑身一怔,四下张望。一个人都没有。

后来我下山了,遍访那三十九个人,他们都健在!

我跟他们讲过这段经历之后,他们就开始胡言乱语了。从此以后,江湖上传言,常清风在山里遇到了剑神,剑神传给他一套剑法。常清风只看了一遍就领悟了。常清风把清风剑改名为“明月”。清风侠出手,天下无敌手云云。

唉,这是典型的谣言!诸位大侠,我每次都得澄清一遍:“那不是剑神,那是我徒弟!”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