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喝酒后更加感到饿?
卧薪越甲 2017-01-17

为什么喝酒后更加感到饿?


为什么喝酒后更加感到饿?

这个汉堡看起来不错吧

在酒吧关门后,为什么披萨店和汉堡连锁店的生意好的不得了?科学家认为这是酒精在作祟。

科研人员发现酒精能激活大脑内的一种与食欲相关的蛋白质——刺鼠相关蛋白,它的作用就相当于酒后吃了开胃点心,让人食欲大增。

为了弄清楚情况到底是怎样,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将酒精注入老鼠的腹腔,一天注射一次,连续注射三天,其剂量相当正常人类喝两瓶白酒或十瓶啤酒。

要喝好,更要吃好?

三天后,接受注射的老鼠,不论是雌性还是雄性,食量均大幅增加,至少比没有注射酒精的对比组老鼠多吃约25%的食物,尤其是在停止注射后的第二天,实验老鼠的进食量达到了峰值。

除了检测老鼠的食量,研究人员还检测了老鼠大脑中的刺鼠相关蛋白神经元,刺鼠相关蛋白为是一种与摄食周期相关的物质。当刺鼠相关蛋白被激活后,老鼠会吃下更多食物,而当刺鼠相关蛋白失效后,老鼠逐渐停止了进食。

研究团队发现:在老鼠摄入酒精后,刺鼠相关蛋白神经元释放出了较多电信号,表明刺鼠相关蛋白和酒精有联系。当刺鼠相关蛋白的效力被抑制后,刺鼠相关蛋白和酒精之间的关系就被打破了,酒精对于老鼠食欲的刺激就变得不明显

研究人员还不确定在人类喝酒后,人类大脑是否也会产生同样的反应。但人类大脑与老鼠大脑一样,都有刺鼠相关蛋白神经元,作用同样也是控制食欲,因此上述实验结果应该可以推导到人类大脑上。

之前的有关饮酒和食欲关系的研究发现:饮酒后,人类大脑对食物的香味变得更加敏感,但研究进展也就停止在此阶段。

美酒加披萨,长胖不是个事!

酒精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与肥胖相关,还与人们时不时地在披萨店吃超大份披萨相关。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你喝酒越来越多,会导致酒精一再刺激大脑释放刺鼠相关蛋白,你的食量也随之增加。

那么,不论是为了减肥还是保持健康,请别喝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