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无题物语】纯粹相续——吉羽与兵卫之鉄瓶作品
无题茶馆 2018-04-21


吉羽与兵卫是京都著名的釜师世家,至今共3代,是日本三大茶道流派「三千家」体系内的釜师,初代目受到茶道大师表千家即中斎宗匠、裏千家淡々斎宗匠的亲自指导。初代目被认定为「技術保存优秀作家」,二代目被誉为其所在時代的「京都釜師第一人」。


初代与兵卫是「千家十职」 十三代大西清右卫门(大西淨長先生)的高徒。因此,与兵卫铁瓶、铁釜作品制器严谨、深沉简素,明显具有「大西家的技艺特点和艺术风貌」。

[无题茶馆]『京都名釜师 吉羽与兵卫造 宝珠形鉄瓶』共箱

价格:10900元

技法严谨,深沉简素,明显具有「大西家的技艺特点和艺术风貌」。

[无题茶馆]『京都名釜师 吉羽与兵卫造 宝珠形鉄瓶』共箱

倾注于「本来无一物」之心,无一物中无尽藏」。

[无题茶馆]『京都名釜师 吉羽与兵卫造 宝珠形鉄瓶』共箱

在茶事间,无一点妄想杂念。正念始终一贯,纯粹相续。

[无题茶馆]『京都名釜师 吉羽与兵卫造 宝珠形鉄瓶』共箱

初代目受到茶道大师表千家即中斎宗匠、裏千家淡々斎宗匠的亲自指导。深受「三千家」茶道思想和禅宗美学思想的影响,与兵卫铁瓶注重「静寂的意境、内敛的气韵和铸造技法本身」;艺术风格疏淡含蓄,避免使用繁复的装饰。这种制器风格在日本深受推崇。

商品发布于:wutichaguan.taobao.com(店铺名:焚香煎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