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7端午济南三日
y2k的杂货铺 2017-06-05

现在只要高铁能到的地方就不用想太多,南京到北京也只要三个多小时,济南就更方便了,两个多小时,每天74趟高铁。但尽管如此,周末和节假日的车票还是比较紧张的。


Day1:买了早上九点多的火车,十一点半就到了,另一个回济南的朋友也是同一时间到,坐上车,从西坐到东,到了朋友家。

朋友已在家做好了午饭,满满的幸福感,还特意为了我煮了米饭,好饱。还有消暑的绿豆汤。

这几天济南天气预报最高37°C,吓人一跳,下午待太阳没那么大时出去看了《加勒比海盗5》,然后吃了鲁菜,好饱。


Day2:大明湖—珍珠泉—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泉城广场—山东大学

早饭很丰盛,好饱。

济南老城区并不大,大明湖就能占了1/3。因此这些景点之间走走就能到,想快一点也能骑个共享单车。

早上去逛大明湖还是感觉风和日丽,一点也感觉不到37°C的炎热。在湖边远眺城里,像极了从玄武湖看南京城。

我们绕湖一圈,从南门出了景区,走到珍珠泉,路过老城,可以看到到处是泉眼,清澈的泉水静静的在老城里流淌。珍珠泉在省人大大院里,也是清澈见底。

中午因为好多地方都要排队,吃了快餐,休整了一下。

走路就能到趵突泉,人特别多;趵突泉对面就是五龙潭,人也不少。趵突泉的水量大到惊人,难以想象一年365天都能这样泉涌。天气炎热,看到好多小孩都在嬉水。

骑了共享单车从城西到城东,也就几分钟,便到了黑虎泉。附近大大小小十几个泉,很多市民都在取水,还有工作人员防止游人污染了水源。黑虎泉的水量仅次趵突泉。这里的泉眼就在护城河边,泉水直接流入护城河,沿着护城河两边散步很舒服。

晚上也吃了鲁菜,好饱。吃完去了教堂和山大,已是漆黑一片了。


Day3:山东省博物馆

早饭很丰盛,好饱。

本来当天也没有什么特别计划,早上拖着拖着就没出门。中午害好友下厨,幸福满满,好饱。

下午去了省博物馆,还是蛮大的。

晚上坐高铁回了南京。


后记:三天假期结束了,受到了对待婴儿般的呵护和照顾,好客的程度让我都快感受到负担了。好友无微不至,说出“太多地方想带你去却时间有限,太可惜了”,而且每时每刻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好友真诚地满心欢喜地好客的心。有时我会抗拒这种太热情,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和报答,但我看到他照顾我照顾得这么开心这么没有负担,我也稍微自私一点的去享受这份被宠爱……

济南这个城市经过很多次了,但停留,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2008年山东大学开会。那时感觉交通很乱,去过趵突泉,变化不大,大明湖变漂亮很多。或许济南是个一天便能游玩的地方,但这里住着可亲可爱的好友,对我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

希望下次还能收留我……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