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8年初四游“余荫山房”
y2k的杂货铺 2018-02-20

年初四,天气不错,本想去从化石林森林公园,但折腾了一早上没租成车,还憋了一肚子气,未果回家。

后我妈提议去“余荫山房”,名字听多了,爸妈去的多,我没去过。

余荫山房在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东南角北大街,随着地铁7号开通,去那就方便了,在7号线“板桥站”下,顺着地图走1公里就到了。门票只要18元,过年优惠4元。

余荫山房为清代举人邬彬的私家花园,始建于清代同治三年(公元1864年),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园占地总面积约1598平方米,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的艺术特色著称,充分表现了古代园林建筑的独特风格和高超的造园艺术。余荫山房的布局十分巧妙,园中亭台楼阁、堂殿轩榭、桥廊堤栏、山山水水尽纳于方圆三百步之中,充分反映了天人合一的文化特色。

给我的感觉是很有岭南特色的园林,砖雕繁复,屋顶秀气,一步一景,很喜欢。说实话,里面真不是很大,但是能走很长时间,因为里面利用的很好,在有限的空间布置了无限的建筑。

1. 总体印象

2. 屋顶局部

3. 其他局部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