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上班族如何用Anki提升自己

以前有个段子,说一个人工作了三年,却只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因为他把第一年的工作经验套用了三年,后来再无新的长进。大多数人都不想成为这样的人,但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和备考复习一样,我说考试复习用Anki让你学过的都记得,记得的都能考的出来。我看Anki对于工作而言是这样,做过的明白的都能记得,记得的都能会做和做好。

举个例子,今天因为用到统计分析的问题,我在工作过程中查询了很多资料,有很多恍然大悟的时刻。考虑到下次可能还会处理同样的工作,于是我把当下的思考体会以问答题的形式存在表格里,如下图。

我教程的同学都知道表格可以通过text中转,然后一次性导入到Anki里复习,于是今天下班路上一个小时的地铁里我就把这些问题强化复习了,如下图。

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就可以驾轻就熟了,如果发现有误或者有更好的办法,还可以再次更新、迭代。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我在滴答清单里有个分类叫“刻意练习”,记录下每天做的不好的事情,然后利用下班时间捉摸怎么做得更好,如果是原理性比较强,就会放到Anki里复习,直到能熟练运用。

话说回来,工作中的提升难在哪?我觉得一是没有明确的目标(待解决的问题);二是找到办法后当时有效但没有刻意强化,导致下次仍然重复低效。

所以,不妨做一个有心人,把那些对提高工作绩效有利的事还有提升空间的任务,当做自己的目标,在一次理解掌握之后,记下来多强化几次。

这样工作三年,谁还敢说你是用一年工作经验混了三年呢?

想多快好省,更多Anki教程请点这里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